期盼话题作文
日历一页页翻过,时间一天天流逝,转眼间,25天后的我们就要面临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中考。为了备战中考,学校已举行了两次诊断考试。在这两次考试中,我的成绩却是那么的不如人意。
在第一次诊断考试中,我由于平时没有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和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导致自己的成绩并不理想,但那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给了我不少安慰。于是我对自己说:“不要放弃,自己能行。”我便下定决心争取在下次考试中取得较理想的成绩。可是事与愿违,在第二次诊断考试中,我又失败了。
面对亲人和老师,内疚占据了我的心扉。我的父亲是位教师,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我和姐姐能考出一个好的成绩进入一中学习,可两年前的中考,姐姐落榜了。我从没见过父亲当时那失望的表情,性格好强的姐姐也因自己中考落榜而流下伤心的泪水,于是全家的希望都寄托在了我的身上。一想到父亲嘴上那句“你要是考取了,我砸锅卖铁也会供你读书”和每每父亲到校了解到我那不尽人意的成绩而失望离去的背影时,我欲哭无泪。
“你要努力呀,有问题时及时向我们请教……”老师的话语,不时地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想到老师们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解答难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为我们补课,带领我们复习,而我却只考出了这样的成绩,凭心而论,我感到对不起辛勤培育我的老师。面对老师的谆谆教诲、家长的殷殷期盼,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面对成绩,有的同学自暴自弃,有的同学懒惰成性,有的认为自己上了职高也没有什么前途和希望,还有的沉浸在过去不好的成绩里不能自拔……但是过去的毕竟过去了。“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自己。”同学们,为了我们的明天,让我们从沉睡中清醒过来吧!靠我们的热情,靠我们的勤奋和执著抓紧这剩下的25天,刻苦学习,努力复习,在25天后的中考考出一个对得起亲人,对得起老师,对得起自己的成绩。
我们没有理由妄自菲薄,更没有理由自暴自弃。同学们,让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让我们坚定地对自己说:“我相信自己,走出那段属于自己的辉煌之路。” 在7月13日,第29届奥运会的主办权在俄罗斯的莫斯科举行,经过多个国家的投票,中国终于获得奥运会的主办权,这个消息从莫斯科的投票中心传出“中国获得奥运举办权的消息”。全中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奥运会终于将在20在中国北京举行,全中国人民为之欢呼若狂,这个隆重的消息传来了,人们纷纷地走上大街欢呼,大街上人的成了海洋。
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中国却没有拿过一次冠军,有些国家嘲笑我们国家是东亚病夫,其实中国是东亚病夫吗?不是的,中国有这么多人才,有56个民族,13多亿人口,难道这13多亿人口没有一个人才吗?不是的。中国的健儿没有获过一次世界冠军的原因是,中国的健儿就是输在起跑的线上,有些人说中国的健儿没有好好练习但是我国在世界上已是第二名了,比以前的好好多了。
我国表现最好的就是游泳和跑步,这两项大多数都拿冠军,这个问题值得我国骄傲的。但是跳水这个方面我们国家的领导、教练,要关注一下因为如果跳水员的心情紧张,或者……。跳到水面时水花太大,就会带来了不理想的成绩。
我国要重视的是跳水,希望教练要重视一下。因为如果技术不好,跳到水面时水花太大,或者跳水员心里紧张,都会带来了不好的成绩。
我最难忘是悉尼的奥运会。那时我读二年级。奥运会期间,我中午放学回家第一时间就打开电视机,看中国的运动员拿了多少枚金牌。当我国获得21枚金牌,其他国家还没有我们国家这么多金牌时,我以为中国会拿第一名。但是后来给美国的运动员追上了,我国排了第二位。后来又被俄罗斯追上了,我国只排第三位。
中国这么多年来没有拿过一次金牌总数冠军,我以为这次能拿到,但事实真让我失望。我每天都看着电视,陪伴着这些运动员,他们拿这样的成绩,真让全国人民失望。
悉尼奥运中我国健儿得了28枚金牌,取得了第三名。在的雅典奥运中,中国的健儿取得很好的成绩,拿了32枚金牌,60多枚银牌,取得了第二名,比前一届前进了一名。当然我们希望在2008年奥运会,中国能获得金牌总数的冠军。
中国的健儿,你们想做东亚病夫吗?想给别的国家的健儿笑吗?不想的话,就好好练习,还有三年的时间。第一次不行的话就第二次,再不行的话就第三次,俗话说只要有恒心,铁柱能磨成针。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能争取得优良的成绩,应为2008年的奥运会在自己的国家举行。
时过境迁,多年过去了,全国人民都在期盼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中国的健儿能够拿到冠军,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