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狗狗的故事作文
儿童节那天,我和妈妈去杨浦公园。回来的路上,转盘桥边有几个卖狗的。妈妈经不住我的连哄带骗,停车只要许我去“看看”。就一眼——我就看见了“我的小狗”。他那么小,那么乖,小毛是金灰色的,两只小小的眼睛可怜巴巴那样看着我。小身子抖抖的,还拖着两道亮晶晶的小鼻涕。我抱起他,他真轻,在我手里一点分量也没有。我不信佛,但我相信缘分。我们这么远来,一来就看见他,也是缘分吧。别的小狗都满地乱跑,只有他软软地趴着,一点生气都没有。狗贩子乱夸他,说他没什么事,就是老实。我想他一定是病了,最起码是感冒了。妈妈觉得小狗狗病得不轻,我抱着狗狗不放手。一向怕狗的妈妈看着我们,最后心疼地说:买吧,买吧。
回家的路上,我和妈妈给小狗起了无数可爱的名字:巴顿、臭臭,张富贵,酸菜…………可狗狗出奇的安静,一动不动地趴在我腿上,全然没有别的小狗那样活泼和好奇。回家,在我们意料之中,爸爸好一顿埋怨:怎么又买小动物回家了,怎么养啊。可我知道他是喜欢这小狗的。
小狗在我家也是无力的趴着。我们想他一定是累了,饿了,渴了,害怕了……就拿牛奶给他喝。他喝地又多又快,还没来得及为他高兴,他就吐了,然后又喝,又吐,又吐,又喝……从那次以后,到他离开我们,小狗狗就再也没有喝过一口牛奶,他是这次喝怕了。接着,他又开始闹肚子,只能软软地一直趴着,他的新家还有房间他还没来得及参观一下。
第二天,我去上学,妈妈打来电话说,狗狗不行了,现在在医院,她已经给小狗狗签了“病危通知单”了。是有病毒,可能是生下来就有,也可能是在狗市交叉感染的。而且会传染给人,他还贫血,活下来的希望很小。狗狗打了大半天的钓针,一共6瓶,才回来。晚上,他终于可以走几步了,一家人看着他走得晃晃的,好高兴,想着他会有希望活下来。
第三天,小狗狗又不好,又去看病了,还输了血。回家的时候,细细的小爪爪上还带着血痕,看着真心疼。接下来的几天里,狗狗每天都去医院打点滴。在家的时候,就盖着小毛巾在临时的小窝里。很少动,也很少吃东西喝水。只有在想尿尿和恩恩的时候才懂事的挣扎着起来方便一下。他病地这么这么重,还这样的善解人意。
爸爸又签过一次病危通知了。大夫说他活不了,不用再去看了,看了也是瞎花钱。可我的爸妈还是一次次地坚持带他去医院。医生地劝我们给他做安乐死。说他活着也是难受。可我们都不舍得,哪怕还有一点点希望呢。他也是一个小生命啊。我家并不是很富裕,爸妈病了,也未必会这样给自己看病。可我们多希望他能活着,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就有可能慢慢治好。他不会说话,在我们相处的几天里,我没有听他叫过,只有在打针的时候,他疼得受不了了才无力地叫过那么几次。他那么乖,抱着他象是一团小棉花,没分量,也没什么热度。他来我家,就是把他小小的生命托付给了我们。
在他来我家的第七天,妈妈打电话来说:小狗死了。可怜的小狗狗甚至还没有一个正式的名字。我们也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大,想着最多他也就一个多月吧。他来我家,我们还没来得及多疼他爱他,带着他出去玩过一次。他来到这世上就是病着、痛着。那会有多难受他不曾告诉过我们。但我们知道他小小的身体苦苦地熬了这么久,与命运挣扎了这么久。他一定是累了,没有了力气。
我善良的妈妈为了他病了,眼睛肿得睁不开,全身都是红包。大夫说是过敏了。小狗是在我去上学,爸爸带着妈妈去看病的时候一个人走的,他肯定是懂事地怕我们看见他走的时候痛苦的样子。因为在夜里妈妈也会起来看他很多次。
我回家的时候,小狗狗的窝窝已经没有了,满屋子的消毒水味。他埋在哪儿了,我没问。害怕有天路过的时候会伤心。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天堂。但我希望有,这样好人走的时候就不会害怕。我也希望还有一个狗天堂。我们的小狗狗现在就一定会在那里。他走的时候也就不会害怕,没有痛苦,不冷,不饿,不再难受。M.JYm1.COm
睡觉时梦见我们的小狗狗了。他出奇的漂亮,毛绒绒的,泛着小金光。全然不是在家不敢给他洗澡的小脏样。我想,小狗狗一定是想告诉我们他现在已经在天堂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