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狗狗的故事作文
大家对狗都很熟悉吧,都知道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但你或许知道狗的祖先是狼?在远古时代,人们在打猎中把狼崽抱回家中饲养,经不断地驯化狼演变成狗。狗和狼同属犬科。
有这样一个神话故事,孙悟空大闹天宫时和二郎神交手。孙悟空有七十二变,可二郎神有七十三变。孙悟空最后一变变成了一堆狗屎,二郎神的哮天犬,闻到了孙悟空的气味,这条神奇的哮天犬协助二郎神识破了孙悟空的变术。
努尔哈赤被明军追杀,由于过度疲劳昏倒在太子河边的芦苇塘里,他的爱犬救了他。他当皇帝后,告诉他的子民不杀狗,不吃狗肉。
西藏有一种狗叫“藏獒”。这种狗体大如狮,头大且方,故称其为狮子头狗。这种狗非常矫健凶猛。说它是护卫犬,它可以帮助牧民看家护院。说它是工作犬,它可以帮助牧民放牧牛羊。说它是宠物犬,在海拔3800~5700米的青藏高原腹地,牧民们家家都驯养这种狗。
说起狗,还有许多种类。如:侦破犬、军犬、救灾犬、宠物犬等。最小的成年宠物犬,只有成人的手掌大小,它可以趴在人的手掌上啃骨头。狗狗对人类承担了那么多的义务,不愧是人类的好朋友。
狗是可爱、忠诚的,讨人喜欢的动物。
我家就有两条狗。一只狗是黑色的,它全身黑黑的,眼睛像是用蓝宝石做的一样。我给它起了一个可爱的名字——黑子。我只要叫一声黑子,它就跑了过来。
另一只是黄色的,它也是全身黄毛,像电视中的暴风轻云烈一样,看着很威风。两只狗时而可爱,时而叫,时而吃。对了,那只黄狗的名字叫——虎子。
记得有一次,我去给它们喂东西,发现黑子和虎子打架。我急忙吹了声口哨,两只狗就不打了,我扔了一根骨头给它们。虎子叼起骨头就跑了,黑子一看见骨头被抢走了,就猛扑过去。一会儿黑子就追不上了,休息了一会儿就又追了上去,追上了虎子。两只狗就又争了起来。我忙扔了一根骨头,两只狗终于停了下来。黑子和虎子一人叼起一根骨头吃了起来,我笑了笑说:“没发现两只狗吃东西都那么可爱。”
这两条狗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像黑子一样,敢于争取,抓住机会。
小时候,我知道被狗咬是会得狂犬病的,所以我特别怕狗。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小区的居民对狗情有独钟,所以我经常能看见狗的踪影。
恰好在我上学的路上,有这样一只狗狗,它一身白袍,尾巴毛茸茸的,眼睛如黑玛瑙般镶在肉嘟嘟的小脸上。不过你不要被它的可爱伪装给骗了,它可凶了!
又一次,我去上学正遇到在家门口巡逻的小白狗。我素来是怕狗的,看到这只狗狗竟止了步,不再往前走了。爷爷并不知道我心中的胆怯,径直从那狗狗前走过去,却什么事也没有发生。眼看着爷爷走远,可我却还在原地,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忽然我灵机一动,硬着头皮闯了过去。可那条白狗看见了我鬼鬼祟祟的样子,突然低下它的头,朝我低头吼了起来,并作出要扑过来的架势。那样子,即使它不扑过来,你也会被吓得魂飞魄散。我急忙跑向爷爷,可那狗穷追不舍,似乎认定我就是小偷。
我连忙躲在爷爷身后,那狗狗虽不再前进,但还是不停地狂吠,直到爷爷带着一步三回头的我走远了,它才悻悻地冲我们叫两声,颓丧地走了。
我想,我的样子太鬼鬼祟祟了,可不管怎样做,它都不停朝我吼叫,好像我和它有深仇大恨似的,不过它还是一条忠实的好狗狗!
那是我在四年级的时候,我们一起在上体育课。突然,我看见一只白色的大狗蹲在坑里。七八个男生拥到那里看狗。有几个男生摸摸它的头,还有几个勇敢的男生还抱抱它。又长又白,摸上去很柔和,它的耳朵尖尖的,眼睛大大的,鼻子是半黑半褐色,看起来挺可爱的。我伸进来看他,它用她那闪亮的眼睛看着我,真觉得这只狗可爱。我决心每天中午来看他,然后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等到中午再下来看它的时候,发现已经有四五个同学围在那里了。我也挤过去看,发现那只狗被压在网和土坑中间。我们尽力把它推进去,过了好久,它才回到了原来的位置。那时我还不知道,其实,是那只狗自己到那个缝里蹲着的。它的饭碗空空的,狗屋又非常地旧,我们觉得那只狗很可怜的。于是,我们在一张纸上写了许多关于狗的内容,派一个人翻网给叔叔们看。一个女孩自告奋勇地说要她来,可是她在翻墙的时候不小心摔跤了,然后背后被弄得全是血,被送到了医院。所以,在场的人都写了一篇反省文。
那只狗,现在已经不在了。虽然已经过了一年的时间,那只狗还是始终让我难忘。
去年暑假的一天,妈妈买来一只大母狗,这个大母狗每天都跟我玩,我一写完作业就去逗她。
一开始,我和妈妈一起去她身边,她就吓得躲到了一边。后来妈妈把饭放到盆里让她来吃,大母狗一看原来我们并不想伤害她,就大着胆子过来了。后来我们熟了,有时她还围绕着妈妈的裤腿转圈圈呢!
有几天,大母狗一动不动了,连饭也不吃了,我生怕她得了病,为她好担心啊。
原来,大母狗是要生小宝宝了,我高兴极了。我和妈妈给她做了个窝,我想:这几天我和妈妈一定要每天给大母狗喂肉,好让她舒舒服服地快点生几个小宝宝。
又过了几天,大母狗突然兴奋起来,边跑边叫,好像在说:“我的小宝宝出世了,我当妈妈了,我要做一个好妈妈,要照顾好宝宝们,不能让它们饿着。”狗妈妈生了小宝宝后,我们全家高兴极了。
随着小狗们一天天的长大,他们学会了听主人的话,帮主人看门等特长。狗妈妈和小狗们快乐,幸福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