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阳光明媚的上午,闲来无事,我随手拿起一本放在书架上的书《狼王梦》。便阅读起来,慢慢地品味。
其实,我在读这本书的时候,还是心存疑惑的。我想:动物一定是凶残的,残暴的,不可能有温存的一面的。但是,当我读完这本书的时候,我被书中的那只母狼紫岚身上所散发着一些优点深深地感动了。这只狼十分机智,而且凭借它的丰富经验,轻而易举的抓回来了一只小鹿,而且它还用一种花欺骗了一只公鹿。它用它的机智躲过了可怕的猎人,逃过了大白狗的追捕。它之所以那么机智,是因为它的伴侣黑桑教了它许多许多的生存技能。在每一次遇险的时候,这只狼都会应对各种各样的险境,用它的智慧去战胜一切。这真的是让我佩服的。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我还是可以从中学到一些知识的。这不愧为是一本佳作呀!我一定还要再细细地品味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