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的路作文
—直想要忠于自己内心的声音,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做一个自己喜欢的自己。
或许像这样,心深似海,冷暖自知,真诚善良,触觉敏锐,情感丰富,坚忍独立,缱绻决绝。坚持读书,写字,听歌,旅行,上网,摄影,有时唱歌,跳舞,打扫,烹饪,约会,狂欢……这是我想要的,也是我现在正在努力做的。读过海子的诗,感受过他的无奈与痛楚;看过晓雪的优雅,读懂了她的意蕴与风情;品味过老麦的咖啡心情,明白了所谓人生是自己的经历堆叠而成的积淀……之后便是岁月的洗礼与沉淀,就像咖啡一样愈加香醇有深意。
这一年,我十八岁,一个女孩子一辈子最好的年纪,一个最接近梦想的年纪,一个蜕变童话的美丽年纪。很庆幸,我正在经历着。
相信每个女孩子的内心都住着一个小女孩,想要走进童话故事,被呵护,被宠爱,被疼惜,但不知不觉我们就过了那个年纪,那个被妈妈抱着哄着拿着洋娃娃撒娇的年纪,那个坐在爸爸肩头拿着风车大声唱歌的年纪;那个什么都可以不去想,不去担心未来,认为父母就是天的年纪;那个在别人看来永远都是那么单纯可爱天真的年纪,那个……
太多太多的记忆,在这个夏天用回忆来祭奠,谢谢那个曾经天真的自己,让我可以不断走向未知的世界,在不断遇见的过程中,遇到那个最好的自己。
总觉得长大是一瞬间的事,成熟是一个阶段的事,慢慢地我们就会发现,成熟了也就长大了,长大了也就现实了,经历是一种心情,一种深入骨髓的透彻感,一种让麻木的心灵重新绽开的欢愉之情,这种感觉,是无以言表的喜悦。因为经历,所以感到幸福。
现在的自己,越发不想像小女生一样的幼稚天真,或许骨子里认为天真单纯就是傻气。我认为这只是一种生活态度,并不代表她的内心始终如此。记得曾经有人跟我说过,如果你每一天都保持着一颗童心去观察周遭的世界,那么每天你都会发现一个全新的世界,即使到了耄耋之年,你也依然能拥有孩提时代的那份惊喜。小的时候,我们会把很多事情都当作理所当然,至亲的关爱,自然的慷慨,社会的给予,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因而我们也理所当然地建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世界。长大以后,你以为可以很轻松地把自己的世界与外面的世界进行结合,但是最终你却发现在无数次的尝试后自己已经伤痕累累,而自己的那个世界也已经支离破碎了。这个时候,我们会开始想是不是我们在很早以前就建立了一个错误的世界,一个根本就无法真实存在的世界,等到你开始放弃自己的天地,去融人_个全新的世界时,你才发现其实自己并没有失去自己的世界,只不过这个世界变得更加宽容更加真实了。这个过程注定是痛苦的,这是蜕变的过程,这是成长的必由之路,或许,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成长其实是一件小事,小到可以悄无声息,小到可以融入到你的血液,深刻地塑造着你的灵魂,但成长却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因为你不知道要经历怎样的风雨,流过多少泪,付出怎样的代价,才会明白一个本以为很简单的道理,才会懂得怎样去生活,怎样去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或许,这就是成长,我们正在经历的所谓的成长。
一个人出门在外,听得见的是自己跟得上脚步的心情,看得见的是每一个匆匆而过的陌路人,打招呼的是和你同处一室的朋友,玩得开的是你身边的死党,我真心觉得那几个月没有虚度。经历过艺考的人生是完美的,是快乐的,是有所收获的,至少,它让我看到了生活最初的模样与不可名状的自己。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愿望”是希望某事发生,“信念”是相信它会发生,“勇气”是让它发生。我正在这三者之间徘徊着。有时候觉得人生如同坐火车,风景再美也会后退,流逝的时间和邂逅的人终会渐行渐远,前行的始终是自己。要原谅世界和自己,要告诉自己,我值得拥有更好的一切,好女孩一定会有好生活。总说世界会改变一切,但事实上我们必须靠自己去改变,只有自己变了,其他一切才会变。生活总是这样,你以为失去的,可能在来的路上;你以为拥有的,可能在去的途中。现在的自己或许还很天真,或许成熟了许多,但我始终清楚地知道,生活越接近平淡,内心越接近绚烂,太过用力太过张扬的东西,一定是虚张声势的,而内心的安宁才是真正的安宁,它更干净,更纯粹,更接近那个叫灵魂的地方。对人对事都掏心掏肺,最后,却把自己感动了。听说每一个喜欢向日葵的女孩子,都能带给人温暖,因为她们心里住着太阳。我喜欢内心世界丰富的人,他们不喜形于色,却内蕴丰富,谈吐不凡却积淀深厚,我喜欢距离感,无论友情还是爱情,保持距离是彼此最好的归宿,空间是最好的屏障,不会使人备受折磨也不会伤害彼此。偶尔相遇,抽空见面,欣喜万分,适时相坐,侃侃而谈,便是最好的心灵慰藉。
高中生活在不知不觉中画上了句点,不得不说,时间是个魔咒,流逝了我们每个人激情的青春,这其中的滋味,只有自己才能体会,
毋庸置疑,时间带走了属于我们的最珍贵的东西,亲情,友情,所有的这一切在时间的冲刷下显得不堪一击,时间的齿轮在一刻不停地疾驰着,包围着每一个在路上的我们,—点一点吞噬,流逝,消散着,直到远去,不见。只有回忆的匣子才最值得体会,那些陪着你慢慢度过岁月的人,要珍惜。
这三年,我过得很充实,我没有做书呆子,也没有做优等生,只是在自己梦想的边缘徘徊着,我—直在抓着那根通向梦想的绳索,不放手。或许自己真的觉得未来很遥远,但我喜欢自由,就像老师问的一样,什么是艺术,艺术的根本是什么,是灵感,是创作,是情感?但我觉得,是自由,艺术家们都将自己的情感寄托在自己的艺术作品中,是因为他们被时间束缚了太久太久,他们渴望在作品中抒发自己的情感:呐喊声、挣扎声、咆哮声……通通喷涌而出。画家把自己的情感寄寓在自己的画布中,因为颜料是他们生活最好的色彩;作家把自己的情感寄托在纸间,因为文字是他们生活最好的动力;舞蹈家把自己的情感融入在自己的舞姿中,因为舞蹈的灵魂是他们生活的热情与快乐。以前的自己,把感情放在房间,用眼泪的方式发泄出来,现在的自己,把情感放在心底,用奔跑的方式宣泄出来,用自己的方式来赢得第二天更加美好的生活。做一个爱笑的女孩,做一个热爱生活的女孩,做一个了解自己,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永远不会盲目的女孩,因为这样的你足够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足够经得起岁月的打磨。记住,做一枚璞玉一样向阳花开的女孩,不需要多么美丽,不需要多么要强。阳光下拍照,草坪中起舞,做自己喜欢的,没有太多杂质,追求自己想要的,只要勇敢就会得到,默默坚持就好,都会过去,都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