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花小学作文
秋天到了,天变凉了。
星期天,妈妈带我到公园去游玩。公园里,杨树和梧桐树的叶子变黄了,枫树叶子挂在树上就像一朵朵红色的小花。菊花都开了,有红色的,有黄色的,还有白色的。有的像白色的小绒球,有的像金黄的狮子头,有的像撑开的粉红雨伞,还有的像五彩缤纷的烟花,这儿一簇,那儿几朵,开得争奇斗艳,美丽极了。花丛里有勤劳的蜜蜂在忙碌着,还有一只只蝴蝶像可爱的精灵,在花间一会儿翩翩起舞,一会儿又交头接耳,仿佛在说:“冬天快要到了,我们多采些花粉吧!”
我站在一棵菊花前,看着眼前美丽的菊花,刚想伸手去摘一朵,这时妈妈的声音从我背后响起:“孩子,不要摘花。要是大家都和你一样,你摘一朵,我摘一朵,这花儿迟早会被摘光的,别人还怎么看?”我听了,惭愧地把手缩了回来,低声说:“妈妈,我知道错了!”
有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是个万里无云的好天气。
文文和她妈妈去公园里玩。文文一进公园就看到了有凉停、石雕、假山,还有各重各样的鲜花。文文看见有一束菊花特别引人注目,她看了又看,文文想伸手去摘,可被妈妈看见了,妈妈说:“这公园里的花只能看,不能摘的,如果你摘一朵,她摘一朵,其不是这束花都被摘完了。”文文听了妈妈的话,不由自主的脸红了。后来,文文对妈妈说:“妈妈,我知道了,我以后再也不摘了。”
后来,她们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秋天来了,天气变凉了。我和妈妈,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的早上,一起到公园玩儿。
我们来到公园里。抬眼望去,远处的小山上有一座漂亮的小亭子,亭子四周长满了茂密的大树。近处的小河,弯弯曲曲,还有假山耸立在岸边。
我和妈妈边走边看,忽然看到不远处一丛丛盛开的菊花,五颜六色的,真好看呀!站在花旁边,我想太好看了。我顺手想摘花。妈妈说:“不要摘花,花是给大家看的。我们大家都要爱护它”。我说:“妈妈我明白了”。
今天我玩的真开心。
秋天的一个周末,妈妈带小兰来到了凤凰广场。
她们走着走着,看见了假山上像是铺满了金子。妈妈说:“孩子,你看这是多么美的山啊!”小红说:“一定有许多人来观赏。”她们来到了一座小亭子里,忽然闻到了阵阵花香。小兰看到了不远处有一坛菊花,真是太美了!
小红一会儿看,一会儿闻,她伸出胖胖的小手刚要去摘花,妈妈一把抓住了小兰的手说;“小兰,你把这些花儿都摘光了,别人怎么来看啊?”小兰听了妈妈的话,向妈妈保证以后再也不摘花了。
我和妈妈来到鲁迅公园,我看见了一簇簇姹紫嫣红的花儿。
我心里想:“这花多美啊!如果我能摘一朵就好了。”想着想着,手就伸了上去。一旁的妈妈看见了我要摘花连忙说:“你不要摘花,因为花能美化环境,如果你摘我摘大家摘,不是把花都摘掉了吗?”我惭愧地低下了头,连忙把手缩了回去。
我和妈妈继续在公园里游玩,忽然看见一个小妹妹也在摘花。我连忙跑了过去把妈妈刚才对我说的话又对小妹妹说了一遍,小妹妹高兴地点点头松开了手。妈妈看见开心地笑了。
今天我去公园虽然没有摘到花,但我感到妈妈的心里乐开了花,因为我懂事了。
星期天的早晨,天气晴朗,风和日丽,凉风习习!是个游玩的好日子!泡泡和邻居刚刚约好这个星期天去儿童公园赏花,好好放松一下自己。它们俩可高兴了,手拉着手,蹦蹦跳跳的向儿童公园跑去。
走进儿童公园门,泡泡和刚刚走到花坛旁,刚刚情不自禁地举起双手大喊:“哇!这里的花可真多啊!有青的、粉的、黄的、蓝的、紫的,让人看的眼花缭乱,这里的花真香啊!芬芳扑鼻的花香迎面扑来。花得香引来了许多五彩缤纷的蝴蝶和许多勤劳的小蜜蜂。泡泡闭上眼睛一动不动的闻着芬芳扑鼻的花香,深深的被花香吸引住了。突然,泡泡有了一个念头。泡泡想:妈妈每天都很辛苦,一定不知道有这么美丽的鲜花。
要不我把它摘去,插到花瓶里,妈妈就可以时时刻刻都看见这朵美丽的鲜花了!想到这里,泡泡有了摘花念头。这时,刚刚走到另外地方去欣赏另外的花。泡泡伸出双手,见四面八方都没人,把一朵凤仙花从花坛里摘了下来。说:“我会给你浇水、施肥的!”刚刚看见了,惊讶的想:泡泡可是我们班的班长呢,我要去阻止他。刚刚走上前,对泡泡严肃说:“泡泡,我们要爱护大自然,爱护一草一木的,你怎么能去摘花呢?”泡泡听见,红着脸,不好意思的低下头,结结巴巴地说:“我错了。”
从此,泡泡改掉了乱摘花的坏习惯!
秋天来了,秋姑娘“用手一指”大地穿上了金黄的衣裳。秋天多么美呀!有金黄色的落叶,还有五彩缤纷的果园。
妈妈和小月来到公园,公园的景色可真美呀!有一丛菊花,还有一座凉亭,不光有这些东西还有又高又大的大树呢!小月跑进去第一句话就是说:“好美的公园呀!”小月她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那丛菊花,小月大声叫着说:“公园怎么那么美,简直就是景色秀丽,环境优美。”
小月看着那丛菊花忍不住想摘一朵,她的手刚刚伸到旁边就听见了妈妈的叫喊声,妈妈说:“住手!住手!”听见了妈妈的声音这才把手缩了回来。小月说:“妈妈为什么不能摘呀?”妈妈笑着说:“花草树木也有生命,爱护花草树木能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小月转身对妈妈说:“对不起,我以后要爱护花草树木不这样了。”妈妈摸摸她的头说:“你知错就改真是一个好孩子。”
一个果实累累的秋天,一个小女孩和她的妈妈去公园玩耍,到大自然里去找秋天。
她们进了公园,她们看见公园里有高大的树木,树上的叶子都黄了,飘落的叶儿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小女孩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找到秋天啦,秋天就在飘落的黄叶里。”小女孩又看见天上的大雁成群结队往南方飞去,正在嘎嘎地叫着,小女孩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大雁往南方飞去了,我又找到秋天啦!”小女孩又看见远处有一个古色古香的亭子,小女孩孩觉得这个公园太美了。小女孩和妈妈又继续往前走,她们看见花坛里有很多美丽的菊花。有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菊花的形状也很多,有的像张开的龙爪,有的像燃烧的火焰,有的像燃放的烟花。小女孩看的入了迷,她想:要是把这些菊花摘下来,插在妈妈的花瓶里,该多好啊!想到这里,她就伸手去摘那多开的最鲜艳的菊花。正在这时,妈妈连忙拦住了她。妈妈说:“女儿,你不能摘花。”小女孩好奇地问:“妈妈,菊花这么美,我为什么不能摘回家呢?”妈妈语重心长地说:“要是你摘一支,我摘一支,大家都来摘一支,公园里的花早就被摘完了,我们到哪里去找秋天呢?小女孩听了妈妈的话,连忙把手缩了回来,她对妈妈说:“妈妈,我明白这个道理啦,原来花儿是开给大家看的,我再也不摘花了。”
回到家里,小女孩叫爸爸做了个牌子,上面写着:“不要摘花,花儿也怕疼。”小女孩又和爸爸来到公园里把牌子插在了花坛里。后来,这几棵菊花越开越多,越开越美丽,让公园更加生机勃勃,引来了许多游客前来观赏。人们更加喜欢这个公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