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作文
你为什么要努力呢?
比较高级的回答:努力赚很多的钱,然后实现财务自由,去周游世界,开上豪车,拥有几套别墅,走上人生巅峰。
针对眼前的问题回答:可以不用每天早起,不用挤地铁,不用跟同事勾心斗角,不用受领导的气。
两年前,从微博上看到一句话,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十年前,你周围的人会根据你父母的收入对待你。 十年后,你周围的人会根据你的收入对待你的父母和你的孩子!这就是人性和人生 ,除了努力别无选择。记住: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
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在这个越来越势利的社会里,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有越来越努力,努力摆脱这个让你感到厌恶的圈子。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生活在社会的越底层的人,势利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在农村,如果哪个人几年后开着豪车回村里,很多人就会认为他是靠不正当手段得来的钱财;如果村里的某个人生活条件比较艰苦,很多人就会看不起他。
我有一个表姐,她家里从小比较艰苦。但是她读书非常刻苦,考上了重点大学,她的爸爸妈妈也很注重教育,砸锅卖铁也要供她上大学。村里的人就开始嘲笑她的爸爸妈妈,读大学要花这么多钱,到头来,女儿还是都要嫁人的。还不如把这些钱存起来,以后养老。
村里人说的这些话,表姐记在了心里,也非常感谢自己的父母。她大学毕业后,努力工作。遇到困难时,就想一想村里人的话,又咬着牙坚持下来了。
五年后,她当上了知名大公司的主管,把父母接到了大城市里。村里的人又开始议论了,肯定是遇到了个有钱的人,才能过得这么好!
在离开村门口的那一刻,表姐摇下了车窗,看了一下这个曾经生活过的村子。然后,车就往高速路方向开去。
她从车的内后视镜里看到了父母已经苍老的脸庞,脸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皱纹。她的眼睛开始湿润了,她的眼泪是在感谢当初那个拼了命努力的自己!
知乎上看到一个点赞最多的回答,来自一个男士的回答。
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
他的奶奶,在五十岁高龄,且身无分文的时候,移民到美国生活。
那是九十年代初,他的奶奶去了唐人街的扎花厂上班,每天工作十个小时以上,一年工作三百六十五天。其中的苦不用多说都明白,但每次从美国回家,都会给他带费列罗巧克力,翘胡子薯片,Jif花生酱,让他以为奶奶在美国过得很好。
当他问奶奶美国怎么样的时候,他的奶奶用最朴实的语言向我描述纽约的繁华,告诉我美国好极了,一切都在等着我。
每年都依旧如此!
奶奶出国五年后,他的爸爸妈妈也去了美国。一开始条件特别艰苦,之后通过不断的努力,从最底层的活干起。最后,合伙开超市,然后是餐馆,越开越多,赚的钱也越来越多。
等到他爸妈出国五年后,他也来到了美国,看到了事实的真相。
他去过她奶奶以前住过的那个阴暗破旧的小公寓楼,也去过他爸妈曾经住过的地下室。
他明白了所有的东西,都是靠自己一步一步努力得来的!
还记得刘媛媛在《超级演说家》里的演讲的内容吗?
她在《寒门贵子》里面说到:
“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告诉你,让你用你的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这个故事关于独立,关于梦想,关于勇气,关于坚忍,它不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童话,没有一点点人间疾苦。这个故事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这个故事是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命运给你的起点低,你可能会感到自卑,但是不能只会抱怨。抱怨毫无意义,只会给你带来更多的负情绪。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才富起来的。比如京东的创始人刘强东,他从小家境贫寒,上大学的时候只带了亲戚凑起来的500元。毕业后,开过饭馆、进日企工作,卖过光碟,最后,创办了京东,挤进了富人的圈子里。
也许,你可能会说,这只是少数人才能做到。富人的孩子一出生就站在了跑道的终点,不可能追上去的。
这话没错,但是富人出生在终点是他们的事,跟我们没什么关系啊!我们要做的是,在这四百米的跑道上,如何通过努力,才能更接近终点。
每当自己坚持不住了,就想一下十年后的自己。这样,你就有毅力坚持下去了。
人只有一生,请好好努力一下,即使不是为了自己,也要想一下父母和你以后的孩子。
别在十年以后,你的钱包里的存款还只是五位数,每年回家都要跟着一群年轻人在那里抢火车票;看到很多想买的东西,自己又没有钱;每天都过着省吃俭用的日子,舍不得给自己吃点好的。
年轻时感慨“一朝行囊肩上走,故乡再无春夏秋”,别人会觉得你文艺。
等你年纪大了以后,这句话就会变成别人嘲笑你的话。
一生不长,路很长,唯有一路前行,不屈不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