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忠犬八公观后感
忠犬八公电影观后感昨天晚上,我在上**了一部美国拍摄的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影片讲述的是人与狗的情宜,电影画面温馨而唯美,故事更是催人泪下,感人至深。大学教授帕克在小镇的车站上偶然遇到一只可怜的秋田犬,看到它孤苦无依的样子,就把它带回家,给它起了一个吉祥的名字“八公”。小八公在教授的细心照料下,茁壮成长,成了一只温文尔雅的庞然大物,它和教授的感情很深,教授的妻子和女儿也非常喜欢“八公”,八公俨然已经成为这个家庭的一员。
每天陪帕克准时上班。每天下午5点到车站门口迎接帕克上班。帕克走出车站那一刹那,看见八公迎接他时那深情凝视的双眸,八公兴奋的扑上前去撒娇的场面,我真醉了,那画面比久别重逢的恋人约会还要唯美,还要感动人!然而,有一天,八公目送教授去上班,教授再也没有回来,教授在大学演讲时,突发心脏病而死亡,再也没有回到车站。
八公依然每天下午五点在车站等候教授,双眼紧紧的凝视着车站出口,一天、两天、三天,春天树叶绿了,秋天树叶黄了,冬天树叶落光了,没有一片叶子,一年过去了;接着树叶又绿、又黄,雪花纷飞,一年又过去了……。整整十年,它依然如故,在车站等候教授,直到它变老、变弱,在一个风雪交加的日子里,在默默等候中闭上了的双眼。看到这一幕,不知不觉自已早已泪如雨下。
我们都知道“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我们的祖先早在一万多年前就知道狗的长处,它嗅觉灵敏。据说东周贵族打猎时,狗是必不可少的伙伴。狗是最忠实的守卫者,看家护院是它的天职。
古诗描写狗的长处的诗的也不少呢!“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篱间犬迎吠,出屋候荆扉”;“旧犬知愁恨,垂头傍我床”;“黄犬却有情,当门卧摇尾”。诗中写主人喜欢在家里遇到狗,让人感到温暖和快乐;狗是人,主人心情不好,狗也会担心。
狗是通人性的,狗是人类的朋友,可是我们人类是怎么对待自已的朋友呢?听说浙江某市有一狗肉节,每年杀狗无数,管在笼子里的狗亲眼目睹自已的同伴被杀戮,目光里充满无限哀思,甚至于浸满泪水,它是多么无奈,多么无助,等待它的是同样被杀戮、被残食的命运!去年夏天,我在贵州呆了十多天,那里人喜食狗肉,杀狗的手段更是残忍,他们用一根铁棍卡住狗的脖子,让它难以呼吸,最后窒息而死!
电影《犬王》在拍摄过程中,为了追求真实效果,竟然让一只屡立奇功的军犬身被炸药冲向敌营,顿时灰飞烟灭!说实在,如今好的影片不多,能感人肺腑,令人深思的影片更是鲜为人见。那些残食狗的人们,去看看这部电影吧!
请你们住手,善待我们的朋友,你付出的是温情,得到的同样是温情!忠犬八公电影观后感电影的原型为1924年秋田犬八公被它的主人上野秀三郎带到东京。每天早上,八公都看着上野秀夫出门在家门口工作。晚上,他到附近的涩谷火车站欢迎他下班回家。
一天晚上,上野秀彦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家。他在大学里中风,死于抢救无效。他在也没有回火车站,但八公仍然中实地等着他。它多次被收养,但每次都逃出,回到火车站,孤独的守候着,直到去世。狗狗是人类忠诚的朋友,就如它一如既往的等待它的主人,十年,人生有几多个十年,车站附近的人们都很照顾它,而且它痴心等待主人,还上了报纸,我想其实它是知道的,看到主人家的老婆,女儿都那么伤心,它知道主人是回不来了,它可能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怀念他,在车站睡,在车站前广场等,让很多人都为之感动,人能做到吗?
像狗狗那样对主人忠诚,人可以对爱的人,对婚姻忠诚吗?说话发誓谁都会说的,但是不是个个都能做到,而且每天都坚持去做。从第一次在车站相遇,他见到小八,想找人收养,但是没找到,但却在身边有了特殊的感情,到他去上班,小八每天都来送他上班,下班后就在等他下班一起回家,小八与主人度过了不少欢乐的时光,一起跑步,一起玩耍,一起洗澡,等他上下班,那些情谊谁都不能代替,主人心中都有了它的位置。
最后它孤独的等待,直到死去,可以跟主人在天堂相见。好令人感动的一部戏,而且这也是真人真事,在日本就有这只狗的存在,才拍成电影。忠犬八公电影观后感最近看了个电影叫“忠犬八公的故事”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小狗流浪于车站被一个大学教授在小镇在车站上偶遇一只可怜的小秋田犬,它孤苦无依的身影惹起他的怜悯,虽然妻子极力反对,但在女儿的强烈要求下,八公终于成为家庭一员,帕克为它取名“八公”。
但女儿忙着谈恋爱,无暇照顾八公,所以养狗的差事便落到帕克头上。八公陪着帕克全家一起成长,从小狗渐渐变成庞然大物。温柔的帕克甚至趴在地上,用嘴向八公演示捡球动作,但他不能教八公把球捡回来。
八公每天陪帕克准时上班。晚上五点,八公出现在车站门口欢迎帕克上班。这是他们约会的时间!在小镇车站站长,卖热狗的小贩,附近商店的老板娘的眼中这都是已经***常的画面;看到帕克从车站出来叫出那一声熟悉的“hachi”,八公兴奋地扑上前去撒娇的样子,已经成了车站每天上演的故事。然而,就在八公学会接球的那天,帕克高兴而自豪,也是两人最后一次珍贵的回忆,但有一天,帕克在大学演讲时,他突然摔倒了。他因病去世,再也没回车站。
后来,晚上5点,八公来到火车站,等着看第二天,从夏天到秋天的第三天,九年来,八公一直在风雨中,直到最后死去。忠诚于自己的主人。看的时候就一直在哭看完了想想的时候还是在哭,hachi要是能听懂人话知道人死了是怎么一回事那么他也不会在那一等就是十年直到最后郁郁而死。
临死前在他的记忆里看到它的主人。太感人了可见动物都是有感性的。但在这个社会,有专门的狗肉店。我讨厌这些人和商店,也讨厌那些吃狗肉的人。
那些杀狗的人在杀他们的时候就没有看见他们那可怜的眼睛在看着他们吗?他们怎么如此忍心呢?当今社会的残忍让我越来越讨厌,人们之间存在的不再是纯情的友谊有的只是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整天琢磨我怎么讨上司欢心。
虽然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我们可以看到我们想要什么,拥有现代技术,但我们缺乏真实的一面。人们在一起,但你利用我。我用你真正的朋友。你一生能有多少?俗话说“狗不嫌家贫”此话真的不假。
保护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