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海豚的一些认识:
海豚是和人类一样具有自我意识的动物,同时具有非常敏感的听力系统。
海豚喜欢与人类交流,海豚在海上救援人类的事件也屡见不鲜了。
海豚的肉含有非常高的贡,不宜食用。
在这些前提下,似乎理智正常点的人都不会认为捕杀海豚是一个好主意。
可是日本太地地区,每年要捕杀2万3千只海豚,并且从3月持续到9月,每天都会染红海湾。
当地政府将部分优质的海豚卖到其他国家的海洋馆之类的场所,剩余的全部杀死。
日本政府知道海豚不可食用,于是将其伪装成其他鲸类肉贩卖到日本的其他地区,还有一部分免费发放给当地学校的学生作为午餐。
日本政府声称海豚过多,吃掉了其他鱼类,影响了他们的渔业发展,但事实是他们肆无忌惮的掠杀才是使其周围海域的鱼类迅速减少的祸根。现在太地周围海域的海豚和鲸类也已经濒临灭绝。
日本政府依然隐瞒着这一事实,不断的收买周边海域的小国家在海洋动物保护组织为他们投票支持他们对鲸类的捕杀。
片中最为可笑的部分是,日本政府声称,他们改进了捕杀方式,你猜是什么?他们改进了捕杀技术,用刀直接插入脊椎,能让动物快速死亡,减少死亡痛苦,貌似他们这样就已经是很仁慈了,是做善事了。无语...
日本政府似乎不是很关心生态环境,不在乎其他国家的反对,更不在乎自己的国民健康,明知海豚肉不可食用的情况下依然将其包装成其他肉类贩卖,并且禁止其他国家或组织了解他们的捕杀活动。
日本太地进行海豚捕杀的人员说捕杀海豚是日本民族的传统,可是经过调查,日本其他地区的人并不知道有这样的传统。并且也没有吃海豚肉的习惯。
片中结尾,一位太地地区的日本官员自身体内的汞含量都是超标的。
这种损人损己的事情,日本人是怎么想出来,做出来的?
废话不多说了,建议大家都去看看《海豚湾》这部电影,该片获得奥斯卡奖,但是在国内似乎并没多少人看过。
在鄙视日本政府的做法的同时,也警示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