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海豚湾》观后感
从小我就喜欢海豚,喜欢海豚嘴角轻轻的微笑,喜欢它们乖巧的样子,喜欢它们优美的跳跃,我以为这部纪录片是为我们展现可爱的海豚,可是却残忍地为我们展现了在日本一个名叫太地的美丽的港湾里,一群无知贪婪的人们在这里围禁海豚,进行触目惊心的海豚大屠杀,看到那一片被血染红的海域,灵动的生命不再跳动,人类一次又一次的刺杀仿佛刺在我心里,真的很痛。
一个风光秀丽的美丽海湾,却成了幽深不可测的屠宰场,它太可怕了,可怕到没有七情六欲,没有温情而只有机械。在临近片末的直面屠杀,那些血色成片的漫溢,每年两万三千条生命的丧失,一个明晃晃的噩梦,混着血色,真的不敢相信,在这个宣称文明的时代里,依旧存在这种原始暴力无限屠杀的事情。它们尸骨未寒已被打上各种鲸类肉的标签,超市、餐桌乃至中小学的饭堂,天哪,会有报应的,海豚体内贮存的大量汞元素会被带进人类体内,最终人类会出现许多汞中毒的病状,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希望人类可以清醒认识到,还动物自由,还自己一个健康未来。我或许这辈子都不会再去看海洋馆里海豚的表演了,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是真的不忍心看到可爱的海豚被圈禁,被负荷训练,虽然它们在跳跃在微笑,可是它们一点也不快乐,它们需要的,是那无边无际的海洋,是那自由自在的世界。
其实我不懂得怎么欣赏纪录片,不懂得判断怎样的拍摄和电脑技术是出色的,不会区分它们拍摄的故事真实与否,也不是因为他拿奖了而赞许,只是我真实地感触到这件事是存在的,有许多动物都像海豚湾里的海豚一样被残忍的杀害,有许多人们仍然无知地利益之上,为什么懂得保护鲸鱼了,却不能去保护更可爱经常救护人类的海豚呢,为什么太地村到处都挂着可爱的海豚公仔却没有爱呢,为什么屠杀者可以听不见海豚们惨烈的尖叫声只会一下又一下地刺杀呢。真心地感谢路易皮斯霍斯拍了这一部纪录片,动用了那么多有正义感有责任感有能力的人去探究这个惊人的秘密,让我们了解到这个海豚湾的真相,可以尽力还海豚一个美丽的海湾。
想要听见海豚真心的笑声,想要看见它们快乐的跳跃,想要有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未来,想要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我真心期待那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