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湾》观后感:利益的诱惑
捕鲸业是日本太地町的经济支柱产业,正因为这样,每年有大量的海豚被杀死。在那个秘密的屠宰海湾,海水都已被血染成了恐怖的红色。
是什么让海豚惨死于这港湾之中?是钱,是利益!当人们被利益蛊惑时,人便变得邪恶了,而他所做的事也是邪恶的。
其实历史上不只他们是这样的,想当年春秋战国时期,吴国大夫伯嚭是个贪财的小人,他受了勾践的利诱,出卖了自己的国家和国君。自己虽然享了一番乐,但覆巢之下岂有完卵,随着亡国,最后伯嚭的人头还是落在了勾践的利剑之下。
《明朝那些事儿》中有这样一段描写,“从元顺帝那拨下的三十万斤米,经过宦官、地方官的层层‘把关’,剥削,最后到了修筑黄河大堤的民工手上,就只剩下谷壳儿了。”官员的贪念最后导致了元朝的灭亡。
人想获利是肯定的,但如果用不正当方式就不对了。太地町的人们也是被利益蒙蔽了眼睛,才会对在血红海水中挣扎的海豚视若无睹。
当人性复苏时,邪恶才能慢慢消失,如果日本太地町政府停止猎杀海豚,还海豚一个公道,这也许可以作为《海豚湾》的结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