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观后感
查理和他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共同住在一个一栋小木屋里。查理很爱吃巧克力糖,但是他的家里很穷,没有办法让他天天都吃,只能让小查理在自己生日的时候吃一块巧克力糖过一下瘾。
每次查理吃巧克力糖,他一口一口地吃。一块巧克力糖可以吃一个多月。他多么希望每天都能吃一块巧克力。镇上一家大型巧克力工厂的老板威力·旺卡先生在报纸上发表了一则消息:
他决定让五个孩子来参观我的工厂。最后,他会给他们足够一辈子吃的糖果。当然,他们得弄一个金牌卷才能得到这些礼物。小查理很幸运的获得的了最后一张的金奖卷,这是在参观工厂的前一天得到的。其他四个孩子是奥古斯都、维鲁卡、维奥莱特和迈克。
参观的节日到了,这真是盛大的一天!小查理来到了巧克力工厂参观,旺卡先生非常热情的招待了这五个小朋友。除了查理之外其他的小朋友都因为自己的不听话和顽皮都有自己的命运。
奥古斯都-因为他贪吃,掉进河里,被吸进玻璃管,从这个有趣的游戏。
维奥莉特——因为很爱吃口香糖,不顾旺卡先生的阻拦,毅然决然的吃下了未研究成功的口香糖,结果变成了一个大大的蓝莓,她也出局了。
维鲁卡-未经允许进入坚果车间,伸手去抓一只小松鼠。结果,这群训练有素的小松鼠生气了,把她拖进了垃圾桶。
迈克——因为自己的要做世界上第一个被电视传送的人,结果变成了不到一尺高的小人。
最后,只剩下查理本人。旺卡先生让查理的家人搬到巧克力厂去。查理长大后,把巧克力工厂给了他。
故事事小查理成功是因为他很听话。小查理不淘气也不淘气。他很听大人的话。所以旺卡先生决定把巧克力工厂给小查理。正是因为他的服从,小查理最终没有像其他四个孩子一样。俗话说: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句话很好的诠释了不听话的后果,再看看我就没有小查理那么听话了,有时会对爸爸妈妈发一点小脾气,任性一下。从现在开始,我要认真的听老师和家长说的对我有益处的话,要努力改掉自己的小毛病!
巧克力,你喜欢吗……
你去过巧克力工厂吗……
如果你看过罗尔德尔达写的《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你便会觉得世界真奇妙:巧克力瀑布,巧克力大河,口香糖草地……查理,奥古斯塔斯,维鲁卡,维奥莉特和迈克学跟着威利.
旺卡先生游览工厂,目的是为了选择工厂的新主人。
查理非常喜欢巧克力,但是因为他家很穷,他不常吃巧克力。但是,查理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孩子,他连在生日时得到的一颗巧克力都分给家人吃。巧克力工厂的主人威利.
旺卡先生说,如果你在五块普通巧克力里放五张金券,你就可以参观工厂,吃上一辈子的糖果。终于,查理在第三次的时候,猜中了。
进入工厂后,其他孩子都被眼前的糖果迷住了,因此他们被取消了参观资格。但却只有查理安分守己,跟着威利旺卡先生游览工厂。所以,巧克力工厂的新主人是查理。
读完这本书后,我佩服查理,佩服他安分的“心”;佩服他爱亲人的“情”。更佩服罗尔德·尔达这位“梦想之灵”,,我实在想不出他为什么会有那么好的创意,并把里面的任务刻画的栩栩如生,比如:只爱吃而不思考的奥古斯塔斯,不顾及他人感受的维鲁卡,只在意自己的维奥莉特和爱炫耀的电视迷的迈克学,还有懂得守规矩和亲情可贵的查理。
这都是罗尔德·尔达的功劳。
在现实社会中,有多少人还知到“规矩”这个词:为了方便,随意跨栏;为了金钱,走私毒品,这些人,到头来得到了什么,坐牢,枪毙?然而,“规矩”这个词,现在只出现在初中的课本上。
还有,亲情……
我从未听说过亲情无价,现在,有多少的孤寡老人被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丢进了孤老院,有些人还为了财产而争夺,竟然理智气壮地说:“那个老头吃了我家的米那么多年,难道不用给钱吗?”亏他还说得出口,现在中国养一个孩子50万100万根本就不稀奇,你的父母向你要钱吗?
亲情无价只会出现在电视剧里。
在我的家庭里,那些还在上小学的孩子拥有iphone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在他们眼里,宝马、法拉利是件容易的事。但他们不知道它们的父母要多久才能有这个家。
但是因为查理。查理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无辜的孩子。虽然这只是电影里的一个角色,但他给了我下一代孩子新的希望。
我感谢这本书带给我这么多对人生的感悟。
奇异的幻想,精彩的叙述,幽默的情节,惊喜的结局……《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处处洋溢着欢乐与诙谐。在达尔的文字海洋里,埋藏着诱人的宝藏。
这本书围绕着主人公查理展开了一个关于巧克力风味的长篇故事:在查理居住的小镇上,有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工厂。工厂常年大门紧锁,很是神秘。
一天,这家工厂的老板旺卡先生发出通知,如果他能找到藏在巧克力外包装里的金牌,他将邀请五个幸运的孩子参观他的工厂。我没想到查理会是幸运儿之一!他看到了工厂里美妙的加工场景,经历了许多有趣的事情。
最终,他经历层层“选拔”留到最后,成为了巧克力厂的继承人。
达尔的想象力令人惊喜。他用轻松的笔触,描绘一幅幅壮观的幻想世界:深入地下的车间,纵横交错的走廊,各式各样的原料,矮小可爱的工人……还有那些诱人的,奇异的,好玩的巧克力糖,足以吸引读者读到最后一页。
不可思议的情节一浪高过一浪,把读者的吸引力不断地延伸。想象力的力量激发智慧的火花,给文字带来新的美妙感受。达尔大胆的想象力使我们眼前一亮,这种惊人的想象力将这本书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同时,达尔把生命的宝藏埋在字里行间。在他天马行空的屏障之下,揭示了成功的真理:成功者没有过多的奢求,只是默默地努力。
成功者善于见机行事,绝不草率下手。成功者有一颗谦卑的心,打破虚荣的光环。胜利者知道如何走正确的道路,而不是陷入错误的方向。他用简单的语言让我们在阅读故事时深刻地思考故事的内涵。真是一举两得。
最后,来**故事的幽默性。如果说想象力是一道美味的菜,那么幽默就是其中之一。适当的加入幽默元素,不仅缓解了读者的疲劳,还增添一份欢笑。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做到了这一点。我们常常会感到,许多书读来索然无味。是因为文字没有加入“配料”。
从这点,我们能借鉴到:要在文字里加入符合“主菜”风味的“配料”,才能使这道菜色香味俱全。
读完达尔的故事,你一定会被他独特的故事风格所吸引。他的作品就像一口深井,向下努力的深入,才能喝到最甘甜的井水。你,喝到“水”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