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卡特教练观后感
▲电影观后感范文:《卡特教练》一今天学校和学生欣赏了《卡特教练》这部电影,里面的卡特教练以其自身特有的人格魅力去影响每一个队员,最重要的是让队员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卡特看来,赢得比赛固然重要,但保证队员的文化课成绩,为他们确定一个选择更为充分的未来同样重要。在卡
特的眼中,作为一名高中篮球队员,需要的不仅仅是技术、毅力、纪律和团队精神,足够的学分成为了开展训练的必要条件。在其严格要求下,球队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成为人人羡慕、人人敬佩的一只新军。
整部影片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首先是公平。自己的儿子集训迟到同样受罚。在我们的教育中,经常会因为优等生与学困生在心中形成差异,难免出现不公平。
或许你觉得公平,但在学生眼中,你的很多行为都不公平,我们是否也该想下呢?
其次,团队意识。“一个队的,有一个拼命,就都要拼命;一个队员的胜利,就是大家的胜利。”因为是一个团队,所以要彼此团结,彼此信任,密切合作 ,配合默契,要互相认同和接纳。
团队成员要互相尊重,互相包容,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互相提高。我们班就像一个团队,集体荣誉需要大家的努力,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不计个人的失,同心协力争取更好的荣誉,互相帮助,互相学习,这样才能有更好的班级氛围。
第三对他人礼貌和尊重。经过严格的训练,这个队一个接一个地赢了。队员们都很高兴。在球场上,个别球员开始嘲笑和戏弄对手。即使你赢了更多,这不是你最喜欢的运动,那么什么资本可以玷污它?
在我们班上,也有一些学生收到老师的批评,很多学生会翻出一堆过去的错误。这是想让老师更严厉地批评他?一个人的错误并不可怕,只要他有改正错误的心。
第四,“你心中最怕的是什么?怕别人看不起?”我们一直都说你最大的敌人是你自己,没错,队员们在与全州最强的队伍比赛,开始时的不自信,使得在球场上畏首畏尾,在明白你最怕后,其实是他的看不起,只要你战胜自己,同样能够赢得对手的尊重。
面对一个好学生,我们的学生总是认为他们永远无法超越他。其实,只要我们战胜自己,那就是最强大的你。
这部电影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今天,在和同学们一起欣赏的过程中,我也和孩子们一起分享故事中的教育知识,希望他们能从中学到更多。
▲电影观后感范文:《卡特教练》二青春年华,正值热血方刚,他们是一群拥有梦想的青年。他们做到了,他们是未来的一颗星。
看了《卡特教练》心中有所感触。《卡特教练》中讲述的是一个不堪入目的篮球队在卡特教练的带领下,经过一波三折的磨难后,成长成为非常优秀的青年团队。在比赛中,他们总能凭借娴熟的技巧和默契取胜。
在赛后,他们刻苦练习。他们骄傲,因为他们创造了无敌的神话,他们懒惰,因为他们赢了。他们处在犯罪的边缘,但他们走的是正确的道路。
他们已经连续输了十多场比赛,因为他们是一堆没有水的沙子,不知道如何团结起来。卡特教练的到来给球队的核心注入了活力,他改变了一切。他让他们懂得很多,学到很多。
他们懒洋洋地走上正轨,从每一个营地走向团结,最终成为天空中最闪亮的星星。
我认为卡特教练不仅是一个聪明的教练,也是一个帮助他们生存的著名老师。当他们失败的时候,他给他们信心;当他们骄傲的时候,他是他们的镇定剂。虽然他只是个教练,但他关心的不仅仅是球员的比赛,还有他们的未来。
他一再要求队员们坚持上课,甚至不惜以禁赛的方式强迫他们学习,这会引起很大的轰动。他只是一名教练,但他做得比老师还要多。
虽然他输掉了最后一场比赛,但他让队员们知道,生命的本质不只是为了胜利。只要他们去做了,那么即使失败,也是虽败犹荣。
带着他们的过去,我看到了我们的现在,每天都糊里糊涂的,挺有度书的生活感觉。在不知不觉中,虚度着我们最为宝贵的青春年华,但这又是如此的情何以堪啊……
热血青年,本就最容易迷失自己,但在悬崖勒马之际能迷途知返却也是令人钦佩的。他们做到了,他们是未来的明星;我们会做到,因为我们也是未来的明星。
▲电影观后感范文:《卡特教练》三前几天看了一部美国电影——《卡特教练》,这是一部关于打造团队领导力的电影。它取材于美国一个真实的故事。
在现实生活中,卡特教练从1997年开始执教里士满高中篮球队,并于1999年将这只名不见经传的高中球队纳入国家高中联赛。因为它是根据真实的故事改编的,所以这部电影并没有把卡特教练变成一个伟大的角色,它只是再现了卡特教练的执教风格。
卡特教练和许多成功的教练一样,对球员的训练非常严格。他不允许球员迟到,让球员学会尊重对方,所有球员在比赛日都应该穿西装打领带。一名球员迟到了。他必须做250个俯卧撑,其他队员一齐做20个俯卧撑。靠这种严格的制度,和坚决的执行力。
卡特教练把里士满懒惰的高中队打造成了一支团结的球队。
但卡特教练又和别的篮球教练不一样。他要求队员们按时上文化课,每门课的成绩不应低于2分。3(按美国要求是不低于2。
0就可参加课外活动),并且上课时要做到最前排。这些都是不同于其他教练的做法,得到了球员的认可。最终,几名主力队员未能达到要求。卡特教练关闭了篮球馆,球员们不能再参加训练和比赛。
卡特教练的做法引起了学校和学生家长的极大不满,因为很多人认为孩子的梦想是打篮球,但卡特教练剥夺了他们打篮球的权利。在这场交锋中,最后学校董事会以4:2的投票表决否决了卡特教练的做法,无奈的卡特教练只能理解这个结果。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卡特教练走进已经砸断铁链的篮球馆时被球场中的场景震惊了:球场中是课桌,所有球员都在认真地学习。有个球员看到卡特教练说:
“他们能够砸断铁链,但他们不能强迫我们打球。”**个人签名
最终的结局有些意外,里士满高中篮球队没能在决赛中击败对手夺得冠军,但是他们有6个人上了大学,5个人获得了奖学金,这是该校从未有过的成绩。
尽管这是一部打造团队领导力的电影,但是我更被卡特教练“正确就要坚持”的坚毅性格所打动。做正确的事有时真的很难,需要有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精神才可能把它做好,透过这部电影更让我记住了以下几点:
一。永远记住,优秀和优秀的行为和做法往往是不被公众理解的。男生伤感个性签名
2、永远记住,对团队成员长远发展的深刻关注才是团队持久成功的前提。
3、永远记住,原则是不可动摇的,尤其是社会正义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