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观后感500
星期六早上8点10分,我准时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山东农科频道播出的一期有意义的节目:怎样让孩子爱上学习。看完后,我感受颇深。
这期节目主要讲了不是所有孩子都学习很好,有的孩子学习不好,是因为学习兴趣或学习方法不正确,而家长要多指导孩子,不能给他们施加压力,也不要太专注学习成绩,因为好孩子是夸出来的,所以孩子只要有一点儿进步就要夸奖,让孩子尝到成功的喜悦。孩子的学习成绩不仅和这些有关,也和老师的语言有关。说到这里,我不禁想起自己身上发生的一件事。
记得上三年级的时候,我是班里的语文课代表。有一个星期一升国旗耽误了我收作业的时间,所以,全班同学的作业隔了一节课才交给老师。下了第一节课,我抱着作业,心里忐忑不安的走向办公室,“老师,这是我们的作业,”我小心翼翼地把作业递给老师,只见他一边看一边说:“做事就不能利索点儿啊?总是拖拖拉拉!”离开办公室后,我像被霜打了的茄子一样,蔫头蔫脑的,带着那沉重的心情回到了教室。
不知从何时起,我失去了对语文的热爱,不知从何时起,我不再积极发言,不知从何时起,我不再认真的书写。就这样,我悠悠忽忽地度过了一个学期。四年级到了,我们换了新的老师,因为她对我们的表扬,我又重新找回了自信。
现在看来,老师的言行举止都对学生有极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