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8:00我准时收看山东农科频道的节目,观后我深深陷入了沉思……
这个节目是由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王金战老师主讲的《怎样让每个孩子都爱上学习》,王老师在讲座中分析了孩子的学习成绩与哪些因素有关系;怎样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怎样正确与孩子沟通等。
而我成绩虽然不错,但我有时确实有点过分了。
记得那一次放暑假的时候,我迷恋上了一本课外书,书中的情节非常吸引人,我每天一抽出时间来便会捧起我的“宝贝”津津有味地读起来,可以说是百读不厌哪!可我最愿读地这本书,却也带给了我麻烦。有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一直在想书中故事情节,后来我实在经不住书的诱惑,便光着脚下床去找书,以免穿着鞋会发生磨擦的声音,引起妈妈的注意。我摸索着从一摞纸下面拿出我的宝贝,又从书桌上拿着手电,准备回床偷偷看书。就在这时,妈妈神不知鬼不觉地走进来晾衣服,打开灯一眼便看见了拿着书和手电目瞪口呆的我,一下子脸色晴转多云:“你又想看书是吧?我问你,自从买了这本书以后是不是作业写得也少了,必读书也不怎么读了?”“嗯。”我低下去小声地应了一声。妈妈又接着说;“整天正经事儿不做,就总想干点别的,以后这本书你不许碰!”等到妈妈走出房间之后,我把那本书放进抽屉里,以后再也没有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