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作文
暑假又来临了,我们计划好去动物园。假日气氛很浓郁,我们的心情自然也很好。今天的阳光格外灿烂,真是天公作美啊!准备好了一切,我们就乘公交车出发了。
一棵棵树从车窗边飞过,高耸的广州塔离我们越来越远。就这样,随着一栋栋高楼大厦经过,我们终于到了。我的心情是最激动的。可是动物园很大,致使我们走错路了。但是经过工作人员的提醒,我们好不容易才进了动物园。
“看,红色的鸟!”弟弟大叫了起来。妈妈笑着说:“这是火烈鸟。”我看见有两种火烈鸟,一种是鲜红色的,另一种是粉红色的。我喜欢鲜红色哪一种,它们身上的羽毛就像火一样红——正如它们的名字。人们向它们大叫,但是这些火烈鸟还是无动于衷。这些火烈鸟单脚站立,好像在表演“金鸡独立”似的。它们一会儿把头抬起来四处张望,一会儿把头伸进水里,真有趣!
整个动物园分为好几个部分:“飞禽大观”、“中心展区”、“盘龙苑”和“海洋馆”。
第一站——“飞禽大观”。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飞禽大观”。那里的鸟儿种类很多,有体型很大的,也有体型很小的。那里最多的是鹦鹉,它们的颜色别提多么鲜艳了。有的把头埋得低低的;有的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还有的在笼子里到处跳。过了一会我在草地上看见一只孔雀妈妈带着她的小宝宝四处寻找食物,有一只小宝宝太贪玩了,妈妈走远了它才惊得赶紧追上,惹得游客哈哈大笑。“孔雀!”弟弟尖叫起来,“看,孔雀!”我循声望去,有一只漂亮的孔雀飞到了屋顶上,它走来走去但就是不下来。任凭游客怎么叫唤,那些漂亮的孔雀就是不开屏。我往头顶一看,有一棵大树上有很多的鸟巢,鸟儿们衔着枝枝叶叶飞上飞下,都在忙着打理它们的“家”。那个情形真是太壮观了!这里的鸟类多得我都看不过来了,生怕看漏了一个。“飞禽大观”里有有雄伟的鹰,有高贵的孔雀,还有可爱的小鹦鹉等等,真让人流连忘返。
第二站——“中心展区”。
“中心展区”有许多的猛兽,我们首先参观了“虎山”。虎山上有几只老虎,它们互相追逐打闹,玩的不亦乐乎。但是旁边那只白虎没有同类,它只好自己呼呼睡大觉了。接着我们又去了“猴山”。栏杆围着一大块地,里面最显眼的就是一棵大树,有数不清的猴子在上面玩耍。旁边的一座建筑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跑了过去,看见由玻璃围成的场地上有我最喜欢的环尾狐猴。我仔细地的观察:它们的体型都很小,尾巴上有十几个圈圈。它们可活泼了,四处窜来窜去,还时不时跳起来,一展自己的“风姿”。
我们正准备去看猩猩,于是我们就去看地图。地图旁边的一个告示牌引起了我的注意。这一看,让我触目惊心。告示牌上写了一些游客不遵守动物园的规章制度,随意把食品扔给小动物们吃。旁边是两幅图片,衣服是活泼机灵的小猴子,另一幅是这只猴子因为吃了游客扔的垃圾而病死了。游客们随地扔垃圾也就算了,还把纽扣、硬币等等这些不能吃的扔给动物们。一只鸵鸟因为误食游客扔给它们的塑料瓶而堵住了肠胃导致死亡,多么可惜啊!我们可以看到每一个景区都会有一个以上的告示牌,写着“请勿把食物给动物们吃”之类的话。但是还是有这样的游客。在这个方面,是不是该带给我们更多的思考与反省?
第三站——海洋馆。
还没看完别的动物,弟弟就嚷嚷着要去海洋馆,我们只好迁就他了。这个海洋馆也是挺大的:那里有“海底隧道”、“触摸池”、“鲨鱼馆”等等。那里有许多色彩斑斓的鱼,多得我都数不过来了。走着走着,我看到一种让我感到十分熟悉的鱼,似乎在哪里见过。我突然想起是动画片《海底总动员》里的“小丑鱼”。它们黄白相间的条纹显得它们更加活泼可爱。我们还欣赏了“美人鱼表演”呢!鱼儿们围着“美人鱼”欢快地游动,可能是被“美人鱼”们的美貌给迷住了吧!“美人鱼”们翩翩起舞,动作变幻多端,引得大家驻足观看。
“时间不早了!”爸爸说了一句,我们只好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离开了海洋馆。
但是,途中我们又迷路了。于是我和弟弟便趁机去看动物,我们看到了憨厚的黑熊、可爱的小猪、机灵的小鹿、笨重的大象等等。走着走着,我们觉得这一条路越来越熟悉了,好不容易才走出动物园。
现在野外的动物越来越少了,我们同样是大自然的一分子,为了保护自然,我们则更应该保护和爱护它们。
时间如漏沙一样一点一滴的过去了,我们就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路上。这样一个美好的一天就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