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人生是什么?得意者说它是美酒;失意者说它是苦水;成功者说它是彩虹;失败者说它是阴云。大仲马说人生就是不断遭受挫折与追求希望。
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平平坦坦,风平浪静,在这条漫长的旅途中,我们总难免会遭受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与失败,没有经历过失败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没有河床的冲涮,便没有钻石的璀璨;没有挫折的考验,也便没有不屈的人格。正因为有挫折,才有勇士与懦夫之分。记住“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增益其所不能。”巴尔扎克说:“挫折和不幸,是天才的进身之阶;信徒的洗礼之水;能人的无价之宝;弱者的无底深渊。”
生活中的失败挫折既有不可避免的一面;又有正向和负向功能。既可使人走向成熟、取得成就,也可能破坏个人的前途,关键在于你怎样面对挫折。
适度的挫折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它可以帮助人们驱走惰性,促使人奋进。挫折又是一种挑战和考验。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超越自然的奇迹多是在对逆境的征服中出现的。”遭受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遭受过挫折。因为只有经过,才懂得如何去面对,才能感受到战胜挫折之后的那种愉悦。作文
首先,挫折帮助你成长。人的成长过程是适应社会要求的过程,如果适应得好,就觉得宽心和谐;如果不适应,就觉得别扭、失意。而适应就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动机、追求和行为。一个人出生时;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正是通过鼓励、制止、允许、反对、奖励、处罚、引导、劝说,甚至身体上的体罚与限制才学得举止与行为的适应和得当,学会在不同环境、不同时间、不同对象、不同规范条件下调整行为。反之,从小无法无天的孩子,一旦独立生活就会被淹没在矛盾和挫折之中。
其次,挫折增强你的意志力。现在的青少年长期生活在被服务的环境中,从进小学到读大学,直到工作选择,都由父母去承受压力,因而他们对各种困难体验都不深,缺乏忍耐力,没有坚强的意志,一且遇到挫折就被击垮了。实际上生活中许多轻度挫折,是意志力的“运动场”,当你大汗淋漓地跑完全程,克服了生活的挫折,就会获得愉快的体验。心理学家把轻度的挫折比作“精神补品”,因为每战胜一次挫折,都强化了自身的力量,为下一次应付挫折提供了“精神力量”。作文
面对苦难和挫折,你要抬起头来,笑对它,相信“这一切都会过去,今后会好起来的”。希望是不幸者的第二灵魂。向往美好的未来,是困难时最好的自我安慰。在多难而漫长的人生路上,我们需要一颗健康的心,需要绚烂的笑容。苦难是一所没人愿意上的大学,但从那里毕业的,都是强者。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我知道如何将眼中的色板调暖。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是一本书,封面和封底是别人设计的,而里面的内容要靠自己、用心血与勤劳的汗水去书写。挫折也只是书中短小篇幅中的一页,更多的是胜利的汗水与微笑。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我对自己说:“永不放弃”。太阳正是因为永不放弃,才最终冲破地平线光耀万里;小草正是因为永不放弃,才不计星星点点,最终绿满大地。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我不会哭泣。生活如此美好,为什么要让泪水成为它的战俘呢?21岁的花季不相信眼泪,与其让它随挫折而落下,不如化作将来那胜利微笑中闪光的泪花。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我会用一颗快乐的心平静地面对。快乐是我最宝贵的财富,它教会我如何去面对每一次挫折所给我带来的痛苦,“痛苦并快乐着”恰如其分的概括了我们的生活,有谁不是在痛苦中寻找快乐呢!有谁不是一边受伤,一边学着坚强呢!懂得了这一点,挫折中的痛苦才显得更有意义,我们才会更好地珍惜生活中的快乐。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只有一句话在鼓励着我,“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想说“我爱挫折,我喜欢与挫折面对面。”
挫折告诉我太多太多……总之,挫折只不过是人生漫长旅途中的一块小小的拌脚石,摔倒后只要能坚强地爬起来,前途就将会是一片光明!
挫折像风,它也许会吹迷你的双眼,让你看不清航向,远离了明天拥抱太阳的航线;它也许会鼓起你的风帆,使你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
挫折像雨,它也许会打湿你艰难跋涉时背负的行囊,使你脚下的路泥泞不堪,让你举步维艰,再也无意前行;也许落在面颊上冰冷的雨点会使你清醒,让你思考究竟如何勇往直前。
人生是一次远征,征途曲折坎坷。当你绝境失望的深渊时,别放弃,因为抬起头来,是一片最美的星空!
如果把生命比做一把披荆斩棘的“刀”,那么,挫折就是一块不可缺少的“顽石”。为了使青春的“刀”更锋利,让我们勇敢地面对挫折的磨砺吧!
当我面对坎坷的时候
坎坷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所以说坎坷并不是超乎想象的难,一遇到那么点坎坷就大难临头了,那你的承受能力也真够强的!
接下来又说到微笑,微笑,不仅仅是礼貌的代名,它也是面对坎坷似的必胜法宝。遇到困难时,微微一笑:“呵~!想难倒我?么门!”然后就像拿起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一样,把一个个坎坷,一个个困难,砍得七零八落!哈!那样的人生岂不快哉!
人生就像是在河边走一样,就像那句俗话所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一不小心一脚踩进了水潭,也即是人生遇到了坎坷,到这是怎样?要坦然的面对!抖抖衣服继续往前走,不然越陷越深,继而全身都会湿透!
坎坷就是困难,是失败是挫折。这就如考试的一次失利,这样的坎坷可几乎是每个人都经历过吧,当然我也不例外。作文
当得意时,人就难免骄傲,以骄傲就会失败,此乃“骄兵必败”,这个真理就在我的身上充分的证明了!
一次考试,也算是大型的考试了,考得不错,然后就骄傲了呗,所以就在有一次的考试中“骄兵必败”了,这个坎坷虽然小些,但打击也挺大的!不过,我不会屈服的,就像前文所说的,微笑的面对坎坷!于是我抡起了大刀狠狠的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经过这“嗖”“嗖”“嗖”的砍啊砍,也算是回归了往日的成绩,结果小胜坎坷。哈哈!既然吃了苦头了,以后也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今后的人生又会更加的完美,这既是所谓坎坷带来的幸福、作文
所以我们不但不能惧怕坎坷的到来,甚至应该欢迎他多来因为它让你体会到了征服的刺激,也带来了幸福,其实归结为两个字,也就是“乐观”本人认为!
分享本站内容m.,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