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观后感
《改变一生的100个小习惯》是由日本作家中古彰宏写的全书共有210页
全书分上部改变命运的50个小习惯和下部不让人后悔的50个小习惯,书的内容都不长,但是却是说出了我们平时不在意的很多的习惯,《改变一生的100个小习惯》读后感。
习惯重要吗?读了《改变一生的100个小习惯》之后,我得到了确定的答案。好的习惯成就
人,坏的习惯摧毁人。一个人的成功始于良好的习惯。成功的人是习惯的主人,而不成功的人是习惯的俘虏。莎士比亚说的好:“若不是最好的仆人,它便是最坏的主人。
实现梦想,其实你并不一定需要过人的才能或实力。许多成功的人都相信“自己并没有特别之处”他们之所以能成功,一定是因为有什么。是的,那就是他们有好的习惯。
每个人天生的才能其实差距不大。养成好习惯会使你更有能力。良好的习惯甚至会使之成为不可能。
这是一个在日本很有名的故事。当她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她的老板安排她做她的第一份工作,那就是洗厕所。老板对工作质量的要求是把马桶洗得跟新的一样干净。她为此而痛苦,陷入了困惑与苦恼之中。
这时,一位感动她的同一单位的大四学生出现在她面前,帮助她摆脱痛苦和困惑。他并没有对她反复说教,而是亲自全身的投入到工作之中,为她树立了工作的榜样。首先他非常愉快的帮她进行工作示范:
一遍遍地洗着马桶直到洗的光洁如新,然后非常得意的去欣赏自己的劳动成果,接下来他从马桶里盛了一杯水一饮而尽喝了下去,竟然毫不勉强。他用行动告诉她,只有厕所里的水达到可以喝的水平,才能算是干净的厕所。而这一点已经被证明是完全做到的。
她开始振奋精神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工作中。她以一丝不苟的态度走上了成功之路,成为日本政府内阁官房长官、邮政大臣。凭着这股哪怕是刷厕所,也要做到全日本刷的最好的态度,她成功了。
也正是因为她养成了认真细致做事的好习惯,才取得了成绩。
好的习惯将受益终生,坏的习惯则贻害无穷。正如培根所说:“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读后感《《改变一生的100个小习惯》读后感》。同样也有这么一个例子:
亚历山大帝国有一个能认识几个字的穷人,发现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一张薄薄的单皮纸上面写着点铁成金石的秘密。所谓“点铁成金石”是一块小圆石能把任何普通的金属变成纯金。小纸片上写着,这块奇石在黑海边可以找到。
但是奇石的外观和海边成千上万的石头没什么区别,谜底在于奇石摸起来是温的,而普通石头是冰凉的。于是这个穷人便带着简单的行囊,露宿于黑海岸边,开始寻找点铁成金石。
他为了防止重复他捡到已经摸过的石头,而无法辨认真正的奇石。每当捡起一块冰凉的石头,他就会往海里扔。一天过去了,他捡到的石头中没有一块是书中所说的奇石。
一个月,一年,两年,三年,,,,,他仍然没有找到那块石头。但是他毫不气馁,继续捡石头、扔石头,没完没了。一天早晨,他捡起一块温暖的石头,扔到海里。
因为他已经养成了往海里扔石头的习惯,所以当他以至在寻找的奇怪的石头出现时,他仍然习惯性地把它们扔到海里。他的多年点铁成金的梦想就像肥皂泡一样顷刻破灭了。
坏习惯真的会毁了人。他们可能会让我们往海里扔些铁。它们使我们成功的障碍。
习惯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经过后天培养的。许多习惯是经常做一件事自然形成的,有些是人们刻意培养的。马甸说:
习惯的养成犹如纺纱。一开始,它只是一根细丝线。当我们不断重复同样的行为时,就好像把一根又一根的丝线缠在原来的丝线上一样。最后,它便成一条粗绳子,把我们的思想和行动紧紧地绑在一起。每个人身上都有坏习惯,要想彻底戒除坏习惯,也并不是难事。
只要有坚定的毅力,再加上培养自己的好习惯,克服坏习惯。
对于刚刚来到这里的我来说,这是另一种生活的开始。这一页还是空白的,等待着我在上面谱写我一生的音乐。对以前养成的一些坏习惯要彻底纠正,要养成一些好习惯。
在这本《改变一生的100个小习惯》书中有这么一段话给我很大的感触:若想事事顺利,步步高升,必须敬重职场前辈。想在事业上大展鸿图的人,在工作场合中,往往都是能够敬重前辈,向前辈学习的人。
的确很对,不敬重前辈的人,前辈也不会帮你的忙。同时不能向前辈学习的人,多半也不会做到敬业、合群,不能以尊重的态度从事自己的工作。带着一颗学习的心走进职场,一定对工作很有帮助。
所以我要感谢那些无私帮助我的包装姐妹们。你让我更好地融入工作和家庭。
小小的改变,造就不同的人生。也许你的习惯比别人好一点,也许你的未来会比别人更辉煌。你的人生也会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