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蜕变的作文
一盏香茗,起先苦涩,而后才会转为沁人心脾的幽香。成长也正是如此,只有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蜕变,我们才会成为梦中那个最完美的自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能理解其中那无穷的意味。
蝶变·初生
我是一只毛毛虫,一只丑陋而又一无是处的毛毛虫。没有艳丽的色彩,没有轻盈的躯壳,我有的只是一副灰暗、臃肿的身躯。我诞生在一片青绿的菜叶上。那鲜嫩欲滴的叶片如同一块浑然天成的璞玉,在阳光下更显晶莹。而我,只是这美玉上的微瑕罢了。与我同居一叶的菜青虫似乎很是因他那身与叶片颜色无二的衣裳而骄傲,聒噪地嚷嚷着自己将来会变成蝴蝶,而我,什么都不是。在这广袤的大地上,何处才是我的安身之地呢?
成长·彷徨
血淋淋的试卷,如同血色凝成的雪花,无情地飘落到我的面前。我小心翼翼地将其捡起,收入屉中,不忍再多看一眼。这次考试,给了一向自以为成绩不错的我当头一棒。考试前,我还自视清高地认为,临时抱佛脚是不自信的表现。在别人都在复习时,我一人在旁嬉戏玩闹。可是现在呢?我无助地想着。那些考得好的同学假仁假义地来安慰我,实则只是来看我的笑话罢了。我就如同在黑暗中摸索的人,来回行走,没有方向。我要怎么办?回答我的只有黑暗和沉默。
蝶变·作茧
风中已渐渐夹杂着些许寒意。我知道,是时候开始作茧了。我事先选好了一个僻静的角落,不希望被任何人发现。我看了看自己臃肿的身躯,决定做出最后的告别。我费尽我那本就不壮实的、小小的身躯的全部力量,吐着一层层枯黄而看似脆弱的丝,将自己一点点封锁起来,不露一丝缝隙。就在那完全闭合的那一刻之前,我看见本就生性张扬的菜青虫在叶片上最醒目的地方作了一个大大的茧,似乎在与我比较。我闭上眼,准备长时间的休眠。
成长·磨砺
距离最后的大考的时日一天一天的减少,我决定从现在开始,做出改变。每次下课时,少了一个追跑打闹的身影,多了一个专心复习的人。放学后,教室中的人渐渐少了,只留我一人于这无声处,埋头在书海之中。考前的最后一次模拟考来了。我满怀信心的以为能够证明自己,然而事实又给了我一个沉重的打击。我那好不容易略微愈合的伤口再度裂开,如同心绞般痛苦。有人说我傻,做了这么多还是一无所获。我忍着痛,不想去回答,只等时间来做出最公正的评判。
蝶变·重生
醒来时,仍是一片黑暗,我被困在这自己铸就的层层囹圄之中。我不停扭动着,用那虚弱的口勉强撕开一个小小的口子。一缕阳光斜射进来,照在了我的身上。我本能地去追逐它,向那小口一点一点挪近。先是头,再是翅,再是尾,每一步都是那么的艰难,可是我不怕。当热烈的阳光转变为落日的余晖之时,我终于出来了。我重新审视了自己:一双闪耀如同蓝宝石一般的翅,映着粉红色的霞光,投下耀目的光斑。原本臃肿脆弱的身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副轻盈坚韧的甲壳,覆在我的内心之上。我看见菜青虫结的茧早已跌落土中,将随时间的流逝化作泥土。我振振翅,朝着希望的方向飞去。
成长·蜕变
模拟考后,我仍不灰心,继续奋斗着,继续付出着常人两倍的努力。好像做梦一般,时间飞快的流逝,大考已然结束,马上便要公布成绩了。我心中如同绞成一团的乱麻,紧张万分。老师面无表情的拿着成绩单进来,我的心也随之提到了嗓子眼。时间流逝得那么慢,每一秒对于我来说都是煎熬。我是多么想证明自己啊!当老师怀着赞赏的目光,念出我的成绩时,那些嘲笑我的人羞愧地低下了头,可是我的心中却一片空白。没有想象中的狂喜,没有意料中的庆祝,我竟是如此淡然的接受了这样可喜可贺的成绩。我的眼角不知觉中淌出道道泪痕,只有它们记录了我努力的痕迹。我不禁抬起头,望向窗外。
窗外,一只闪耀着光芒的蝴蝶在风中飞舞,投下动人的蓝光。只有我知道,在那艳丽色彩的背后曾经经历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