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坚持一下
“快到,快到了,就差一步了!坚持住!”男人大叫着。那个女人脸色惨白,表情痛苦:“不行抓不住了。”女人的声音微弱到了极点。她单手抓着缆车座位下的一根杠子,身体悬在空中,脚下是万丈深渊。坐在缆车上的男人怎么也够不到她,只能声嘶力竭地喊着:“只有几步就到头了!只要再坚持一下就行了!”一下,一下,又一下,终于到了站台上。女人被拉
了上来,一下子瘫软在地上。男人也跳下车,满头大汗。在男人的鼓励下,女人坚持了3分24秒。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看到女人得救,不禁唏嘘感叹!
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也惊讶得半晌合不拢嘴。原来,坚持的力量如此之大!
这天,我们全年级去桥世界>秋游。我高兴得像冲出笼子的小鸟,到处乱飞。一个桥接一个桥地玩儿。
“其实呀,你玩的那些桥都是小儿科!”大头在我背后冷冷地说道,“看到这个秋千桥了没?”他朝那个备受冷落、空荡荡没人玩的秋千桥努了努嘴,“这才叫实力。只有男孩玩得了!”他把双手插进裤兜,又上下瞥我两眼,“像你这样,一个引体向上都做不了的,压根玩不起来的。”
“嘁!谁说我不行?玩就玩!”
我被他一激,一个箭步就上了桥。很轻松,我一下就荡过了两个秋千。荡到第三个时,不料重心稍偏,一只脚落在了水里,一阵寒意透进心底,我顿时心跳加速。等荡过第六个秋千时,我已大汗淋漓了。
大头早已跑到对岸等我了。开始看我很顺利,他还不怀好意地喊着:“你不行,荡水里才好!”现在看我站都站不稳了,还满脸通红,直喘粗气,他也紧张了起来。
“喂,强姐,就差两个秋千了,一定要坚持住啊!叫别的班的瞧瞧咱们多厉害!”这时的我眼前发花,他的话在我耳边飘过,却支撑不住已浑身发软的我了。短短的3米,仅仅两个秋千,我却觉得遥不可及。
我抱着秋千,晃来晃去,我的手渐渐抓不住了,
“只要再坚持一下就行了!只要再坚持一下就行了!”
我忽然听到了这句熟悉的话,像空谷回音,钻进心里。脚下的水里倒映着我的身影,  似乎变成了在缆车下悬挂的那个女人的身体。“就到了,一下,坚持一下就到了!”我想起了我在电视机前为她着急时心底里的喊声。
这秋千不就像那快到终点的缆车吗?我一下鼓足了>勇气,猛地一荡,顺势抓住了最后一根铁索,再借势一跃,扑到了岸上。
我暗暗吃惊,原来心理暗示如此重要。努力是没有极限的,意志与信心加上毅力可以创造奇迹。那么,生活中,只要再坚持一下,就很有可能达到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