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不灭作文2】
雷锋,一个多么熟悉的名字,到处都有着他助人为乐的身影;雷锋,一个多么坚强的人,在失去亲人的痛苦中勇敢地站了起来,坚强的活了下去;雷锋,一个多么勤奋的人,对学习是那么的充满热情,是那么的一丝不苟。雷锋这个名字,早已深深烙进了人们的心中。当然,更多的,是雷锋那永不能磨灭的精神。
也许,你会问:“什么是雷锋精神呢?”要我来说,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勤俭节约……这些,都是雷锋精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活雷锋”。有“最美妈妈”吴菊萍,有千里献血的毛陈冰……他们让我们感觉到了人世间的温暖。其实,每一个人都可以做“活雷锋”。并不看你做的事情有多么的伟大,而是看你的决心与行动。随着时代的脚步,越来越多的人都加入了“学雷锋”这个行列之中。看看我们身边,这样的人真的有很多。说到雷锋,我不由得想到了一个人。那个身影是多么熟悉,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她。早晨,在通向学校的路上,有一位身着橙黄色保洁服的环卫工人。她戴着一顶斗笠,皮肤黑黑的,骑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我几乎每天都会看见她,有时还会打几声招呼。
她一手拿着钳子,一手推着自行车,把垃圾夹起来扔进自行车上的垃圾桶里;有时遇到下雨天,她两手握住扫帚,不停地在马路边扫水。雨淅淅的,斑斑点点地落在她的雨衣上,发出一声声清脆的响声。那个身影再熟悉不过了。虽然我和她并不是很熟,但当我每次看到她时,心里就会莫名地流过一股暖流。这,不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吗?其实,我从心底里觉得这些环卫工人是非常了不起的。虽然他们的工作很卑微,让人瞧不起,但他们却仍然没有半句怨言、无怨无悔地尽到了自己的义务。雷锋精神是什么?瞧,这就是雷锋精神,一心一意的为人民服务。不管他们的工作如何,从精神上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佩的。作为小学生,我们并不需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需要在生活中多关心他人、帮助他人。
扶起摔倒的同学,捡起走廊上的一张废纸……也许这些对我们而言只是举手之劳而已,但对他人来讲,却是一份浓浓的关爱和温暖。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我们也从中获得了快乐和喜悦。“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希望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不仅是在“雷锋日”,更要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并付诸于行动。雷锋虽然早已逝世,但他那无比高大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敬仰。我说,雷锋精神是一座不朽的墓碑,将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
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发扬光大,它将世世代代永传人间!雷锋,将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