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忙碌奔走,大多数人寻找更快乐的生活。注意,这里我说的只是快乐,自以为的快乐,并非美好。这种快乐多建立在物质的基础上,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我们无法抗拒这种生活对我们而言的快感。我们习惯举起酒杯,接着各种奉承与庸俗,长辈们认为这是礼貌。我们看着被烟熏黄的中指和食指,木然。那只是一种解压的方式,即使我们明明知道这并非善物,却依然无法抗拒。我们大多数人不会是愤青,我们只是阐述我们经历过得事实,顺便发表一点意见,于是,朋友会说“小A,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愤青?”我想说,我真的没有表达什么,我的内心真的很平静,如果这样也显得愤怒,如果我并不承认我是愤青,那一定就是这个社会怎么了。对,也许是我们不该那么清醒,活的太明白的人不会快乐……
的夏天,我18岁,多美的年纪,像是刚刚绽放的花蕾。18岁,我成年了,或许成年就应该经历一些什么吧。人若成长,一定会很痛。所以很多人总会说,我希望永远也不用长大。没错,现在的我,也一样很想回到5年前,前…或者更早更以前。20,很俗套的说,那是我追梦的年纪,我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么,并朝着阳光奔跑。我以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我背上画板,眼里只能看得见前方。却忘记了,守着前方独木桥的人,放行之前总会看看你要给他多少好处了。那时的我还很天真,那是的冬天,我清楚的记得。了解行情的人,秘密的买通了守桥人,站在桥对面,高傲的冲着我们这些被挤出局的傻帽挥手。满脸的表情却说不出是同情,是炫耀,还是讽刺。我想这是世界上应该还会有活路留给我们,于是我谦卑的低下头继续寻找。没错最后我还是到了彼岸,只是不顺利的路程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实的世界。20夏天,一切都在快速的蜕变。像是被鞭策了的幼马,被逼迫着快速向前奔跑。
人总是在逆境中成长起来的,我曾以为,年至年,我是多么的苦难,我有多么的坚强。当我乘上火车,一路上看着沿途的风景,却被大山里的一间间土屋震撼了。没有汽车,没有酒店,没有网络,没有……我认为的生活必需品好像一无所有,我心头泛起一阵酸楚。我为自己曾经的无知感到羞愧,亲眼看见与听说总是差别很大。到底精神和物质谁更重要。到现在我也无法想明白,物质是精神的基础,什么的都没,我们拿什么谈精神。然而,正因为什么都没有,人与人之间也没有了勾心斗角,也没有了名利之争,也没有了钱与权的对决。剩下的只有朴实与纯真……物质与精神,我们究竟更倾向于谁,完全等同于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纠结问题。对此也许多少明白人也变得不明白了。纠结与困惑,但是大多数人会选择物质。然后冠冕堂皇的说,我们是为了让父母和妻儿过的更幸福。没错,上有老下有小,我们的确无法选择我们想要的生活,被生活所迫,我们只能把自己打扮的很快乐。汽车,洋酒,别墅…这样就能让别人看见我们的快乐,对,这种快乐可以被看见,被看见我们就成功了。在别人的羡慕目光中满足我们的虚荣心,也是一种快乐。庸俗又实在的快乐。绝大多数人都在为此倾尽一生。
梦想很大,现实很瘦弱。当被迫开始自己承担和面对的时候,当父母开始放手,突然就觉得不知所措,害怕继续成长。我希望时间就此停止,停在上一秒,不管是之前的哪一秒,我只是不敢再睁开眼来看未来。我承认我很懦弱,我过去以为我有的坚强和勇敢,在这一刻变得异常的渺小,渺小到我看不见它,寻找不到。我害怕面对的未来不仅仅是我将拥有什么,我更害怕的是我将失去什么。这些年,一直在外,很少回家。奔走久了却忘了回头看看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直到某一天,突然转过身,我看见的是被岁月偷换了容颜的脸和蹒跚的步履。我突然感觉很害怕,我们可以拥有物质拥有权力,却无法对抗时间。时间犹如魔鬼一般夺走我们的年华。这时我还怎么快乐的起来。是我杞人忧天了,还是人们都这样?情感是个让我很困惑的东西。既让我们觉得幸福,也让我们感到不快乐。而我们只能顺其自然,毫无对策。
现在的我,对着阳光,享受着这片刻的宁静,忘了那些我脑子里深刻的记忆和幻想。呵呵~也许这就是我一直朝思暮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