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春姑娘的脚步悄悄来临的时候,当快乐的鸟儿在树梢上唱着美妙歌声的时候,当太阳把它那金色的阳光披散在校园每个角落的时候,我们正幸福的享受着校园的烂漫生活。
校园的春天到处是绿色,深吸一口气,都能够让人感受到绿色生命的存在,到处遍布着同学们银铃般的笑声;校园的夏天树木枝繁叶茂,特别是那两棵高大挺拔的水杉,它笔直的矗立在篮球场上,像两位坚守祖国边疆的战士;秋天,那枫树也换上了金色的礼服,好像迎接一年级的小同学,欢迎他们的到来;冬天有着皑皑白雪相伴,校园显得庄重、宁静,偶尔堆个雪人,很是壮观。
现在我虽然不是一名很突出的学生,但是美好的校园哺育着我健康、快乐地成长。在漫长的三年学习生涯中,正因为有了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从一个懵懂的小男孩成为一名能写出优美的文章,唱出动听歌曲的小“才子”;正因为有了同学们的陪伴,我的生活才如此丰富多彩。让我在一个充满快乐的集体中不断改变,不断成长。
记得有一次,我突然感冒了,当我来到学校爬到二楼的时候,我感觉四肢无力,书包越来越重,腿像着了魔似的抬不起来,真恨不得立刻飞到教室。正当我无助的时候,江浪潮和王海涛看见了,他俩二话不说,一个帮我背书包,一个搀扶着慢慢地上楼。到了班级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还不停地咳嗽,他们又给我端来热腾腾的白开水,让我喝了心里暖暖的,舒服多了,感动的不知说什么好,只是一个劲地点头。
成长的故事很多很多,有欢乐也有悲哀;成长的岁月很长很长,需要我们一点一滴去感悟。记得还有一次,我们进行数学测试,我正做得津津有味,突然发现尺子没带,心想就剩最后一道画图题,哎,都怪自己不认真检查书包,没带尺子。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眼泪都快流下来了。只听见咔嚓一声,原来我的同桌叶宇铭把他的尺子折成了两半,他迅速地递给我一半,我看了一眼说:“这尺子是你新买的,折断了你不心疼?”“没事,你就用吧!”叶宇铭不经意地说。这把折段的尺子使我顺利地做完了数学题,我心里非常感激他。——这就是人世间最美好的友情,它如同空气和阳光,一直陪伴着我。它带给我“你是谁啊?”“你家在哪啊?”“你入学考试怎么样啊?”我忍无可忍,冲着他吼了一句:“别吵啊!”他一怔,忽然对我说:“不要生气啊。以后我的作业就要靠你了。”我被他逗得不禁张开了嘴,笑了起来。这时才注意到他的外貌。充满喜感的白里透红的脸。干枯的黑发竖在头上,显得充满生机。嘴唇微翘,整个人显得充满活力。
后来我才知道,开学式的那句话完全是乱说的。他学习成绩与我相似,也乐于帮助别人。上课我们互相讨论问题,课下一起玩耍,没过多久,我们就成为了好朋友。
记得有一次,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只能站在教学楼门口,无助的等待雨停。这时,他从我身后冒了出来,问我为什么还不回家。我沮丧的回答:“雨太大了,我又没有雨伞,只能等雨停了。”听完我的回答,他思考了片刻,对我说:“我的雨伞先借你吧。这样你就可以回家了。”说完就准备把伞递给我。我心里一喜,但又马上推辞了。问他:“你的伞给我了,你怎么办?”他回答:“我有两把伞呢。”你不信?我去教室拿给你看。”说完就冲向了班级。不一会儿,他手中就多了一把淡蓝色的雨伞。我这才相信,接过他的伞,往家的方向走去。
第二天一走进班级,我马上就听见同学说他昨天被骂了。原因就是他昨天没有把伞带回家。我一惊,正好他进来了,不等他对我打招呼,我就问他:“你不是有两把伞吗?为什么你昨天会被骂呢?”这时一个同学听见了,对我说:“他哪有两把伞啊,昨天他把他的伞借给你,又借了我的伞来骗你啊。其实他只有一把伞。”听完同学的解释,我平静的心里不禁泛起阵阵涟漪。
小学毕业,我与他被派到了不同的班级。虽然如此,我们还是互相拥抱,并留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有一句名言“博学而无友,则瓜蒌而寡闻。”朋友在人生的旅途中是不可取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