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的记叙文1:感悟成长
成长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刻,也是最精彩的一刻。在那一刻,我感到我自己真正长大了。
还记得上次去参加同学生日聚会回到家之后,妈妈发现我的衣服上的饰品的线松开了。妈妈决定再帮我把饰品重新缝在衣服上。她从抽里拿出针线盒。取出针线,抽出一条白色的线。有小心翼翼地将白色线穿入针孔。可线并没有乖乖地走进针孔,妈妈生气极了:奇怪了,我明明把线穿进了。难道是我看错了?我的视力怎么下降得这么厉害!我悄悄地站在门外,再也看不下去这一幕。便跑回了房间。
在房间里,我觉得十分惭愧:我已经是大孩子了,许多事情应该自己做,也应该去帮助妈妈。我不但没有去帮助妈妈,还让她帮我缝衣服饰品,为我操心。想到这儿,不由自主地,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眶。
不一会儿,我又悄悄地走到房间门口,呆呆地望着妈妈那疲惫的身影。我也发现,妈妈为了操心和打理我的生活,眼角冒出了许多皱纹。妈妈已经试了好几次了,依然没有把线穿过针孔。她时不时地用唾沫舔一下线头,我不忍心眼睁睁地看着妈妈为了帮我缝饰品弄得这么辛苦劳累。
我走进房间,来到妈妈身旁。妈妈十分惊讶:哎,宝贝女儿,你什么时候进来的?妈妈,您别穿了,让我来吧!说完,我便从妈妈手里把针线拿过。一下子,我把线穿过了针孔。妈妈,我不想您再为我的小事操心了。您每天要照顾我,做家务,还得来帮我做这些小事。妈妈,我已经长大了,应该什么事都要自己做,也要来帮助您我深深地自责着。
我把饰品重新缝在衣服上,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妈妈也笑了。而我觉得自己缝上去的饰品,比以前更显眼了,更漂亮了。
那一件事,我深深地印在脑海里,那一件事,我感到自己长大了。成长是人生中开出最美的一朵花。尽管这朵花有时会受到挫折,但我坚信,我一定会微笑着向绚丽的彩虹招手!
感悟的记叙文2:人生感悟
昨天是那么的遥远,却又仿佛是在眼前。我在记忆的银河里慢慢走着,曾经的我是一个多么的不懂事,碌碌无为。
但我却不为我那虚度的年华而悔恨。曾经,我不为老师喜欢,不为同学赞许。做事得过且过,不求前进。在我读小学的时候,由于虚栐心在作怪,使我毁掉自己的学习基础。为了自己自以为的义气,只要谁欺负了我的哥们,我就为他们出气,所以也经常受到学校的批平。但我却不很悔改,以为自己这样做就是讲义气,够哥们。
小学毕业了,上了初中,学习环境变了,但我所谓的义气不变。因其常常违反学校校亏,学校也三翻四次向我家里告我的账,妈妈为此哭了好几次,但这丝毫没有让我反省,反而埋怨她没有教育好我,我之所以会这样都是她教育没方。浑浑噩噩的,一个学期又过去了,那年我找了份暑假工,在那期间我尝到了打工的辛苦,又想到自己的学习成绩,感觉到自己好像一艘在浩瀚的海洋没有终点,没有方向,随风漂流的一艘船。前途是那样的黑暗,自己是那样的无助。那一天,我刚下班,收到了哥哥被捕入狱的消息。我脑勺翁了一声,泪水不由的流了下来。电话里传来母亲的哭声,母亲是那样的悲哀。我那被泪水冲洗过得心,就在那一刻涌出了一个念头我要读书,那一晚我的泪水沾满了枕头,也让我看清楚自己过去的一切错误的做法,一却的无知,盲目。默默的,我下定了我要读书决心。
过去我浪费了太多时间了,我必须要补回来。我不能让母亲再为我担忧了,母亲为我付出太多了。我必须要双倍的归还给她。暑假结束了,在初二的那一年期末考试,我由以前的差生变成了中等生。老师因此表扬了我,同学们都感到非常的奇怪,但我却不感到丝毫奇怪,因为我相信,只要付出了,就会有收获。
现在面临着中考,我要更加努力,要每刻都提醒自己,不能放纵自己,要更加努力,相信自己,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
感悟的记叙文3:感悟团结
9月30日上午8时,我校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第十一届运动会。同学们都热情高涨,跃跃欲试,想在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入场式,我们班是第一个,不免有些紧张。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向主席台走去。不知是由于天冷,还是别的什么,我们办的喊口号的声音有些颤抖,但却十分洪亮,整齐,这是我们练习多次的结果,也体现出了我们班的团结。其他班也各有特色。其中,最吸引我的应属初中的一个班,她们走到主席台时,一群鸽子从笼中飞出,十分美丽。
待所有班级走完后,主任宣布运动会开幕,接下来就是广播操比赛。
我们初二,初三年级在第三场。前两场都很不错,我们也不甘示弱,十分认真。之后,就是比赛了。
在比赛过程中,我们班的运动员都十分努力,想多快几秒,为班里加分。在八百米决赛中,我们班的石彤是其中的一员。枪声一响,运动员们箭一般飞出去,但石彤却不很着急,排在中间。这不是她不努力,而是在保存体力,好在最后一圈能够冲起来。虽说石彤脸上还豪无表情,但我们班的同学一定都知道,她的内心十分坚强,努力,想要跑出最好的成绩。此时,已是八百米的最后一圈了,成败就在于此!我们班的同学都站了起来,不管手中有没有加油棒,嘴里都喊着石彤,加油!的话。好像不是一个人在比赛,而是全班在比赛!石彤似乎听到了我们的加油声,速度加快了,准备冲刺一阵潮水般的掌声响起,比赛结束了。我们一下子涌了上来,围住了石彤,询问成绩,是第五名。虽然说不是很理想,但没有抱怨,而是鼓励。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定照亮了石彤的内心,使她走出了失败的阴影。这足以体现出我们班的团结。
通过运动会,我觉得团结是一个班成败的主要因素。如果不团结,在接力,三人同行等多人参加的项目中,就不会成功。也许会掉棒;也许三个人步伐不一致,会经常摔跤。
总之,只有团结,才会有成功的希望!愿我们班能够越来越团结,创造出更好的成绩,加油!
感悟的记叙文4:感悟初中生活
时光飞逝,犹如白驹过隙,一去不复返。中考在即,我们即将离开这个熟悉的地方,开始我们新的征程。回想这三年的时光,就像一杯白开水,虽然没有可乐的爽口,果汁的甜蜜,却也是晶莹剔透,如同我们纯真而不含杂质的情谊,也如同一碗白米饭,虽然没有诱人的色彩,难忘的滋味,但是每一粒都散发着独特的清香。三年的初中生活
,虽然平淡,却充满了许多小小的感动
再次漫步在清晨的操场上,望着东方渐渐泛红的天空,期待着新日的生起,如同期待着我们的未来。想起三年前第一来到这里,我也是对着天空傻傻地笑。三年前的时光竟然如此短暂,一眨眼,我们就要说再见了。在这三年中,我改变了很多很多,我收获了很多很多。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蜕变成了一个自信活泼女生。我不仅学会很多知识,收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更重要的是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和生命的意义。
很感激老天让我来到三班,一个让我有爱有恨的地方。在这个小小的集体中,我哭过,笑过,也疯过。在这里,每个人都这样或那样的记忆,都见证了这三年来彼此的成长与蜕变。如今我们就要离开了,离开这充满了我们欢声笑语的地方,离开我们班的同学和我们敬爱的班sir,但是我坚信三班的每一个成员都不会忘记这个充满活力的集体,因为它永远会是我们每个人心灵的港湾。
三年的初中生活就这样在我们的嬉笑中悄然溜走。三年来,每天我都在家与学校这两点一线来回,匆匆的脚步硕大的书包是我生活的真实写照。悄悄地,我们这群青瓜豆子也渐渐长大,篮球板下有我们跳跃的身影,日记本上记录了我们的酸甜苦辣。如今,站在中考的路口,回首望去才发现原来我们走过的路已经那么长了。虽然我们的脚步深浅不一,虽然我们也曾为路边的风景驻足不前,但我们依旧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直到这最后的坚持。
中考已经进入倒计时,我即将离开这里去书写人生的新篇章;我将会永远铭记这三年的美好生活,带着它重新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