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美作文
那些美丽而温暖的等待,香柏树下,那个等待的身影定格在那一个瞬间,刻画成美丽而永恒的画面
——题记
还记得那时年少,他爱谈天她爱笑,两个青梅竹马的人,结下深厚的情谊。
他的身世可以用凄惨来形容。父母离异,父亲成日喝酒打牌,完全不管他,爷爷卧病在床,只能靠年迈的奶奶捡柴去换卖来勉强维持生计。
他曾堕落过,认为他的命就这样。幸福的家庭,无忧无虑的生活,都是别人家的。他不追求什么,只是奢望每餐都能吃到饭,能有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家人能相互关心……当别人嘲笑和讥讽他时,他沉默,他愤怒,他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生在一个这样的家,他甚至不知道他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意义。但,他又能怎么办呢?过早懂事的他只能将这些事埋藏在心里,他不想让唯一疼爱他的奶奶伤心。
在他人生低谷的时候,她出现了。他们是在雨中相遇的。那时,她撑着伞,看到正在雨中狂奔的他,她心里不禁一酸,那平常的雨就像一把锋利的刀,割在他的身上,也割在她的心里。她快步向前,将伞撑在他的头顶,他一抬头,一股暖流从心中流过。在路上,她了解到他的家境,得知他的情况,十分同情他。在与他的交流中,她得知了他是一个单纯善良,却被生活压迫的人,她决定帮助他。她经常对他说:“你家境如此,这是你目前改变不了的。但是,只要你努力学习,长大有出息了,就能改变自己穷苦的命运了!”
春天,她带着他来河边,种下了一颗香柏树苗。“这种树象征着希望和未来,我相信通过你的努力,将来一定会改变自己的命运!”阳光下,她笑得格外甜,他注视着她,心里充满了感激。夏天,她带他来河边捉鱼,可捉到的鱼,她却放了,她说:“这些鱼还这么小,它们还要承载着自己的梦想要去闯,就像你一样。”他回头看了一眼那棵香柏树,已经长大了许多,他和她会心一笑。他觉得自己的梦想起航啦。秋天,香柏树在一片金黄中显得格外翠绿,他的成绩也突飞猛进。冬天,香柏树仍挺立着,像一个数为边疆的战士,在寒风中仍昂首挺立着,一动不动。
有一年秋天,他的爷爷因病逝世,他的奶奶也因此大病一场,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他沉静在悲伤中无法走出来。此后,他变得一蹶不振,成绩也一落千丈。恰巧,那年秋天,香柏树也凋零了。他绝望了。一天,她把他叫到香柏树下,大声说:“你要振作,不能放弃!”他说:“我已经看不到希望了!”“有,希望还有”,她的语气平缓了许多,“只要在努力的同时去等待,希望总会来临的。”
她停顿了一下,接着说:“没有一棵大树是树苗种下去,就马上长大,一定是岁月刻着年轮,一圈圈往外长。可我现在把它砍了,值吗?就像你,这么努力积累的成就,就这样放弃了?不要放弃,在努力的同时去等待,希望总会来临的。”他独自站在那里,回头一看,那棵香柏树上有重新冒出了一颗嫩芽。这是希望吗?
第三年的春天,香柏树又充满了生机。阳光照射下的绿叶是那样的耀眼,而他,也和这棵香柏一样,重新崛起。她欣慰地笑了。
那时不平凡的一天,而她像平时一样将他叫到河边玩耍,他完全没有意识到什么,只记得那天玩的特别开心。黄昏,落日的余晖把香柏树的影子拖得长长的。在离别之际,她拥抱了一下他,意味深长地说:“对不起,我要走了,你以后一点要努力读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他突然意识到什么,心里一震,他竭力用笑容来掩饰自己内心的忧伤和不舍,对她说:“我一定会等你的,谢谢你!”看着远去的车辆,他心里空落落的,强忍的泪水夺眶而出。她走了。他竭力止住眼泪,可是他做不到,一片香柏叶落在身上,那么翠绿。回头一看,那棵香柏树已经长得比他还高了。
此后,他每次有空,都会来到这棵香柏树下,尽管他知道她不会来了。但他会一直等,因为这棵香柏树对他有非凡的意义。
十多年后,他已经成为县城的一名老师了,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学生,他很自豪,因为他成功地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那天,他又来到那棵香柏树下,仿佛看见她缓缓地向他走来。这,是一种心灵的相遇。
后记:很多时候,也许等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种精神,一种信念,当你做到了,你们可能就不期而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