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本书,让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动和震惊,感恩是人生的一堂必修课。学会感恩,拥有谦虚之德;学会感恩,怀抱敬畏之心;学会感恩,懂得人生需要忏悔;学会感恩,不要再沉溺于财富和权力;学会感恩,永远不忘说声"谢谢"。当别人给你一个灿烂的微笑时,也请你记得回报一个微笑。
这本书不但把现实生活发生的令人感动的事件一件一件地描述出来,更在每个事件的后面写上了点评,更有指引孩子"做一做",让孩子知而后行。是一本可以影响孩子一生的书。
书的封面上写着:让我们感恩父母的教育,感恩老师的教诲,感恩朋友的帮助,让感恩进入我们的心灵,汇成一曲动人的歌,为我们的人生增添优美的旋律。的确,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养育我们长大;感恩老师,是他们传授给我们知识,为我们插上智慧的翅膀;感恩朋友,是他们帮我们渡过难关,勇往直前;感恩生活的艰辛和磨砺,教我们学会乐观,自信,勇敢与坚强。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大爱无言》这篇文章,它讲述了两个关于母亲的故事,但让我最难以忘怀的是一个犯人和母亲之间的故事。
探监的日子,一位来自贫困山区的老母亲,经过乘坐驴车、汽车、火车的辗转,探望服刑的儿子。在探监人五光十色的物品中,老母亲给儿子掏出用白布包着的葵花子,葵花子已经炒熟,老母亲全嗑好了。没有皮,白花花的像密密麻麻的雀舌头。
服刑的儿子接过这堆葵花子,手开始颤抖。母亲低头无语,撩起衣襟拭泪。她千里迢迢探望儿子,卖掉了鸡蛋、小猪崽,还要节省许多开支才凑足路费。来前,在白天的劳碌后,晚上在煤油灯下嗑瓜子。
服刑的儿子垂着头。作为身强力壮的小伙子,正是奉养母亲的时候,他却不能。在所有探监人当中,他母亲衣着是最褴褛的。母亲一个一个嗑的瓜子,包含千言万语。儿子"扑通"给母亲跪下,他流着泪忏悔了…
当看完这篇文章后,我流泪了。这几滴眼泪包含老母亲沉甸甸的母爱和服刑的儿子那忏悔的泪珠。"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份沉甸甸的母爱,有谁能够掂出它的分量,有谁能够真正偿还呢?大爱无言,母爱无限啊…
感恩是一种境界。学会感恩,自觉培养良好的道德和高尚的情操,这是立身做人的要求。感恩的人,经常想的是自己应该如何奉献;不懂感恩的人,经常想的是如何索取。常怀感恩之心,人与人之间就会多一些融洽。
"荒漠里的泪滴"也是这本书中的一则故事,那沙漠里的老牛为了让小牛喝上一口水,在公路上堵运水的军车,被主人用长鞭狠狠地抽打得皮开肉绽,哀哀叫唤,但就是不肯让开,而它以死抗争得来的水,自己却没有喝,而是仰天长哞,叫来小牛,畅快地喝着母亲用生命换来的生命之水。
父爱母爱,世界上最伟大的爱,父母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们对我们的付出是数不尽的,他们在我们的一生中起着无与伦比的作用,他们给了我们生命,养育我们成人,虽然他们不能给予我们金钱,但是他们给我们的财富是数不胜数的。
我们身边,值得我们感恩的除了我们的父母,更有我们的老师、我们的朋友,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其实感恩是一种心态,它能让我们乐于面对人生中每个阶段面临的各种境遇;感恩是一种素养,它能让我们在与人交往过程中能更多的影响身边的人;感恩是一种催化剂,它能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催生更多美好的回忆;感恩更是一种境界,只有真正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才能体会到生活的美好。
常怀感恩之心,才能使我们以知足的心去体察和珍惜身边的一切事物;常怀感恩之心,才能让我们在平淡无奇的日子里,发掘出生活的多姿多彩;常怀感恩之心,才能让我们更加热爱生活,应对生活中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每一个人在启蒙教育初期都会学习"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道德教育,而在很多人的一生当中,有多少人能发自内心的说他在他的一生中真正时时刻刻都履行了这一道德规范?读完此书后调整好良好的心态,去积极应对生活中各种事物,才能体会到生活和工作的乐趣。
我想到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