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风云》是一部真实的历史题材影片,它描述了1894年甲午海战这一个历史事件。海战中,邓世昌代替旗舰指挥作战,率领“致远”号官兵英勇战斗,后因为弹药不足,邓世昌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撞沉敌舰“吉野”号,但是在追赶“吉野”号时,不幸被鱼雷击中,全舰官兵壮烈牺牲。
影片成功的塑造了海军将领邓世昌,水兵王国成和中国广大爱国官兵的英雄形象和在海战中顽强的战斗精神和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看了《甲午风云》这部电影,我为邓世昌浓厚的爱国精神所感动,这部悲壮史诗强烈**撼着我的心灵!影片在表现这一历史悲剧时,突出了中华民族不折不挠的民族精神,气势磅礴地谱写了一曲爱国主义颂歌。同时,也暴露了帝国主义的侵略性和清**的昏庸腐败,暴露了慈禧、李鸿章、方伯谦等民族渣滓追求荣誉的丑恶面目。
邓世昌和那些爱国战士虽然死了,但他们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讨厌那些贪生怕死的清朝人。虽然他们是中国人,但他们不想为人民利益而战。他们贪生怕死。他们不配与邓世昌和其他爱国战士相比。
110年前,在我国黄、渤海水域爆发震惊中外的甲午海战,那是场刻骨铭心的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的创伤,至今仍隐隐作痛。110年的国耻,提醒我们“生于忧患,死于安乐”,100年的屈辱,我们将永不忘记。
现在,我们的国家强大了,他的强大靠的不是别人,靠的正是这一代又一代的人的勤奋与努力与还有那在战场上付出了生命与鲜血的英雄人物。我们将继续努力向在战争中牺牲的民族战士致敬。
时至今日,邓世昌的爱国情怀仍在我们的骨子里流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一定要努力的学习,在长大了以后继续发扬这一种精神。报效祖国,报效人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看了《甲午风云》这部电影,我为邓世昌浓弄的爱国情意所感动。
这部电影描述了1894年日本在中国领海的肆意挑衅。北洋大臣李鸿章极力主张求和。致远号”管带邓世昌主动请缨,海战中,邓世昌代替旗舰指挥作战,率领“致远”号官兵英勇战斗,把敌人打得落花流水。
后来,邓世昌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因为炮弹已经被击中:撞沉敌舰“吉野”号。做出了这个决定后,全舰无一人退缩。
但是在追赶“吉野”号时,不幸被鱼雷击中,全舰官兵壮烈牺牲。到目前为止,以失败告终的甲午战争的悲壮史诗,仍然史诗震撼着我的心!
这一历史事件,1894-1895年的中日海战,庄严地赞扬了邓世昌上将、王国成水手等中国爱国官兵在黄海海战中顽强的战斗精神和英雄气概。体现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我国反侵略史上谱写了光辉的一页,同时,也暴露了帝国主义的侵略性和清**的昏庸腐败,暴露了慈禧、李鸿章、方伯谦等民族渣滓追求荣誉的丑恶面目。
关于中国的惨败,我认为有以下几个原因:
1、社会制度的差异。明治维新后,日本开始了资本主义的快速发展。它不仅摆脱了半殖民地的地位,而且成为世界强国。中国处于清末统治下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成为列强分治的目标。
2、清朝统治的腐败。慈禧、李鸿章等人希望在国外斡旋,但他们没有立足于自己的力量。据说,为了备战,天皇率先捐款4万元,日本各界竞相捐款。慈禧太后为举行寿辰庆典,挪用海军军费1500万两,使北洋海军缺钱少薪。
3、指挥不当,贻误战机。李鸿章躲避敌人保护船只和海军不准参战,最后失去了控制海域的权利。本来中国国力和军事实力并不比日本差,中国经过洋务运动,重工业和军事都取得不少发展,日本由于是新兴的资本主义国家,重工业比较薄弱,其实力于中国不相上下,本来可以一战,但由于指挥者缺乏预见,准备不足是战争失败的认识原因。
基于以上原因,我认为1894-1894年中国战争最根本、最直接的原因是当时中国的军事实力不强,主要体现在**装备和军事战略上。但是那毕竟是历史了,那场刻骨铭心的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的创伤至今隐隐作痛,但是我们不亡国耻,时刻谨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努力发展军事实力,如今中国的综合军事实力居世界前沿,别个的国家对中国有所忌惮!
今天,我们要学习这座城市的英雄精神和不屈不挠的精神。现在我们的国家强大了,使它强大的不是别人。正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勤奋和努力使它变的强大。当然,也有英雄在战场上献出了生命和鲜血。我们将高喊着“振兴中华”来祭奠那些在战争中为国捐躯的民族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