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周记
第二周见习结束,在周六的时候顺利地通过了岗前培训的考核,可以参加从下周开始的临床实习。真的很感恩~因为从某种程度上说,并不是自己做的已经足够好,也并不是自己配得有这份工作和这次机会。只是上帝给了你,医院和老师信任你而已!作为回报,希望自己可以做的更好!
周四的反示教让人觉得深刻!每一个操作,并不是一套简单的P&P那么简单!一个初出茅庐的护生,和一个上班有几十年经验的老师做出来的不同之处,护生只是在简单机械的操作,老师做的却有更多的知识和技巧的沉淀和从临床细微之处积累的人文关怀,这些是时间的累计,也是护生学习之处,学生应该认真听老师的话,老师的每一句话,有教训也有经验,会让我们少走一些弯路,也能使我们从前辈的手中接过护理事业的蜡烛的时候,可以更上一层楼,在前辈的基础上有更好的进步!
重复的背,和练习操作程序,对以后能尽快的熟悉临床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虽然乏味疲累,但还是无法否认,坚实的基础对于以后的工作有何等大的帮助。下周就要进临床了,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勇气和信心面临明天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