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主要学习了CVP和ART,并观摩了大夫进行颈内静脉置管的过程,对于学习的东西从抽象认识,转变的更为直观。还有常见血管活性药物的配制,从小数学就不好,即使简单的计算也反应的很迟钝,但挺感谢xx老师不断地帮我巩固,出了很多题让我计算。这周自我学习的侧重点也从操作转向了对患者的观察和护理,对于患者使用的药物,药物疗效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周五的时候总带教胥老师给我们进行了小讲课,主要是血液动力学,和人工气道的管理,平常张老师灌输的也挺多的,所以就再温习了一遍,知识掌握的更加系统完善。
还学习了会阴冲洗,膀胱冲洗,自己也尝试了一次给患者灌肠,这周的吸痰熟练了很多,能够掌握!
挺喜欢夜班的清晨,五点多开始忙,一早上能帮老师做很多的事情,测血气分析,抽血,口腔护理,会阴护理,床上擦浴,鼻饲,治疗,一转眼就能到八点接班,挺有成就感的。现在会做的东西越来越多,挺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