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反复翻看了《颂歌献给党》一书,心中感慨万千。一段历史,一个生动的例子,无不突显出一个共同的主题:党是,希望是。
历史长河不息奔流。九十周年之际,有苦、有辣、有甜。鸦片战争打开了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大门,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人民饱受帝国主义的摧残。而这时腐朽的清王朝也在摇摇欲坠中经辛亥革命终于覆灭了,可怜的中国人民以为摆脱封建统治从此可以过上光明幸福的日子了。
然而,北洋**随后的统治摧毁了这个美好的希望,中国人民再次陷入痛苦的海洋。随后的国民党反动统治、八年抗日战争和三年内战,使中国人民陷入了深渊。正是因为中国人民受苦受难才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正是因为国将不国才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也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正确的领导,我们才不会被殖民统治才不会亡国,我们才会建立新中国。
回首当年,白昼朦胧,夜色沉沉,南湖船亮起了一盏灯。像明月,如日升,冉冉腾起,昼夜长明。耀神州大地,呼唤亿万人民,希望解放和生存。
漫漫长夜,冷热交加,终于迎来了救援中国共产党。九十年前,在那风雨如磐的旧中国诞生的中国共产党,她象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象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从她诞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就有了一群引路人,中华民族就有了更加挺拔的脊梁骨,这个坚强、光荣的集体在黑暗的灰烬中爆出一个崭新的新中国,有了共产党,绝望便变成了希望。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毅然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新生活、新国家。经过几年艰苦卓绝的领导,在改革开放之前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了坚实的工业体系,为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的腾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时,两弹一星让亿万中国人自夸。
改革开放以后,我们的国力很强,没有外敌敢侵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家园。在建设的道路上,我们经历了曲折、曲折和停滞。
但毕竟,中国共产党是以个以最科学的理论为指导、不断实践检验、不断发展和自我完善的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缕缕春风吹开了改革开放的朵朵春蕾,殷殷热土涌起滚滚浪潮;“一国两制”的宏大胸怀,将失散在外的游子拥入祖国怀抱,绚丽的紫荆花和醉人的金莲绽露出久违的笑脸。深奥、申博成功,在党的领导下加入世贸组织,中国大地有许多喜事。
近些年来,中共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贯彻“****”重要思想,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此时,国家还在腾飞,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房价之高不敢仰望,看病之贵不敢奢想,上学之难不敢想象,养老之难不敢妄想。
但我相信,聪明的中国共产党会逐步解决这些问题,因为党在那里,希望在那里。
让我们拭去眼泪,汶川大学和玉树大学,让我们明白党在这里、希望在那里的真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和她领导的中国人民在灾区的出色表现,赢得了世界最广泛的赞誉,赢得了人民的心。以人为本,让党旗增添色彩和光泽,在危机中,党旗更红。
从国家主要领导人的表现来看,我们看到了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有序的救灾组织,体现了党和中国共产党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发生后,党和**在第一时间作出全面的安排和部署,全国动员,全民动员,专员救助队、解放军紧急出动全力施救,紧急集中和调动财力支援救灾,交通、电力、通讯的抢通,帐蓬,药品,医护人员的紧急组织救灾。
“看到党员,就有了安全感”这是灾区群众的肺腑之言。灾难降临,许多共产党人在生死关头把生的希望让给群众,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有的为保护群众牺牲了生命,有的为抢救群众舍弃了爱人、儿女、父母,有的冒着生命危险深入一线抢救伤员、安置受灾群众,参与各项救灾工作。面对灾难,我们看到了一个强大的中国,一个伟大的党。
党在那里,希望在那里,民族自豪感、凝聚力自然产生。
现如今,汶川的建设已经有了一些规模,玉树也在恢复元气,身体上的伤害在一点点的痊愈,心灵中的伤口也在党的关怀下慢慢淡忘、这一切的一切我们早已经没有恐惧感,那份安全感来自于我们的中国共产党,有这样一个强大的力量,我们怕什么?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天塌下来还有母亲这棵遮阴树替我们撑着,我们需要的只是决心和活下来的勇气。我们每一个善良的人不就是一个共产党人吗?
党在我们的心脏中,党在我们的血管里,党在我们的骨髓里,党在我们的肌肤中,我们已经和党合二为一,骨肉相连,密不可分。是一种精神,一种思想,一种思想,一种力量
回顾历史,中国这个国家在历史上战乱频仍而寿命绵长,百姓贫困而文化辉煌。其中的原因,总不难发现是一种信念在支持着这个民族的脊梁,这份强大的凝聚力,这份不折不挠的精神,这份不声不响的迂回之力和败中求胜,辱中求存的功力。中国人有无穷的张力,可以处盛世而不忘形,处乱世而不丧志。
因此在恶劣的环境中反而越能显示出自己文化的光彩和人民之间的团结,使征服者为之迷惑而折服,这种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无穷魄力,是无论哪个政党都难以能及的。有了这种让天下苍生叹服的气势,我们还怕各种灾害,各种摧毁吗?我相信,无论遇到再大的惊涛骇浪,中国这个巨龙一定会傲然的屹立在世界的顶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是这条巨龙坚挺的脊梁!
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能够带领人民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党始终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凝聚力和感召力,是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将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在,希望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