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赫赫有名的黄山!
黄山的奇峰果然名不虚传。远看就像一片茂盛的森林,走进一看,原来是一座座高大坚固的奇峰。看那高高的山峰很快映入了我的眼帘。有一座山峰名叫“狮子峰”,一眼望过去,就像一头大狮子卧在那里,守护着美丽的黄山。在狮子峰附近有许许多多的奇松。最有名的当然是迎客松和送客松。迎客松的叶子像一只只小手掌迫不及待地在欢迎游客们,真是可爱极了。送客松的叶子都是朝右边的,有56根树枝,就像56个民族手牵手的在一起,似乎在说“团结就是力量!”
走过奇松,我们来到了“光明顶”,“光明顶”真美啊!就像一个圆滚滚的足球,屹立在高大坚固的平台上。云朵在我们身边飘来飘去,让人有一种飞翔的感觉,好像在云雾中飞来飞去。
爬完“光明顶”我们就去看有名的怪石啦!去的路上导游说,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阶梯太陡了,吓得我直打哆嗦。还好,看怪石的地方很快就到了。有块叫“梦笔生花”的怪石。传说,有一年春天,诗人李白来到了黄山,见到北海山峰竞秀,景色奇美,禁不住诗兴大发,便昂首向天,高声吟道:“黄山四千仞,三十二莲峰;丹崖夹石柱,菡萏金芙蓉。”这声音惊动了狮子林禅院的长老,他出山门,细细一看,只见一白衣秀士,风度潇洒的诗人,便上前施礼。这块石头真怪啊,就像一支大钢笔矗立在云海之中。
傍晚,夕阳西下,天空出现了一朵朵红彤彤的火烧云,照得我们的脸红扑扑的。
啊!这美丽的黄山是多么令人留恋啊!我永远爱你,美丽而壮观的黄山!
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今年,我们一家来到了风景如画的黄山,欣赏黄山美景。
一上黄山,一阵清凉的山风扑面而来。往周围望去,一座座高大雄伟的山峰屹立在云雾之中,还有一两抹绿色隐藏其间,那是环山松。环山松分布在岩石上,有的簇拥在一起;有的一枝独秀,还有的像一顶漂亮的绿帽子戴在山顶。把黄山装扮的分外美丽。
再往上走一段路,就能看到黄山的一大特色――迎客松。迎客松一面靠山,枝条向外伸展。仿佛像一位美丽的少女在舒展肢体,对着来到黄山的游客们挥手欢迎他们来到黄山。
吃过饭后,我们打算去挑战莲花峰。莲花峰的形状酷似一朵怒放的莲花,站在莲花峰的山脚下,只能看见一条彩色的线在流动。通向莲花峰山顶的路十分陡峭,前面一段路还可以站立行走,到了后面,路上只能容下一个人行走。有的路都是在几绝壁上突出来的,往下一看,深不见底,令人心惊胆战。山上云雾缭绕,仿佛一伸手就能摸到云彩,云雾在山缝中流动,走在路上,真是有一种“平步青云间”的感觉。山上十分潮湿,窄窄的楼梯上有许多青苔,稍有不慎就会摔上一跤。到后来,大家都手脚并用,这可真是“爬”山啊。到山顶要经过一座小桥,小桥在两座山峰之间一缕缕雾在其间流淌,站在上面,让人感到十分舒适。
不知爬了多久,莲花峰的顶峰终于到了,站在峰顶,往下俯视,不觉感叹:“真是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
黄山四季皆胜景,惟有冬季景更佳,寒假我随爸爸妈妈去黄山旅游,有幸看到了黄山五绝之一冬雪。
我们坐上开往山上的大巴车,透过车窗望去,整个山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冰雪给挺拔秀丽的黄山增添了无限的风采。
弯曲盘旋的山路两旁排列着一棵棵大小不一、形状不同的松树,松枝上堆满了雪,晶莹剔透,像是由千千万万只白色珊瑚虫聚集起来的珊瑚树,十分夺目,奇妙的雾松、雪松、树挂,把黄山妆扮得如同一个珊瑚盛开的世界。我们跟随导游到达山腰,当乘坐的缆车缓缓升起,极目望去,只见劈地摩天的天都峰,宛如银妆素裹的神女;隔壑相望的莲花峰,如同一朵盛开的雪莲;九龙峰也变成了一条蜿蜒腾飞的玉龙,飞舞在黄山的云海之上;冰雪覆盖的狮子林,银峦相拥的玉屏峰,构成了一幅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绝妙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