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作文
在躁热的教室里,每个人都像蒸笼里的包子。令人费解的是,教室很安静,好像时光在这一刻停滞,唯有那窗外的几声蝉鸣给这异样的画卷平添了几分生机。
我小心翼翼地挪动手,怕一个微小的动作打破了难得的平静。
一位女老师站在讲台上,左脚轻轻地抖动,她皱着眉头,额上的几条皱纹把她衬得几分憔悴,满脸通红,鼻孔出着大气,双手紧握教鞭,像是在紧握一把杀人的枪,没错,她是我们的班主任,人称“金毛狮王”。“飞人”提了一桶水蹒跚地走着,桶中的水漾起一圈圈的水纹,她那缓慢的步伐像是灌了铅。
我正闭眼祷告,耳边传来一声刺耳的落水声,“扑通”。我睁开眼时,沉默许久的老金开口说了第一句话“同学们还是诚实点,学校的安检器也不是吃素的”,果然是老金的作派,永远都是一针见血,不少同学在老金的威胁下交出了手机。一阵喧闹过后,又是异常的安静。那一刻,老金手表微弱的嘀嗒声特别刺耳。
终于,下课铃响了,伴随着低气压的消失。
“逼王,这件事你老实交代,是不是你向老师打的小报告?”“飞人”指着“逼王”的鼻子,凶神恶煞地说道,越来越多的人围在“逼王”的位置旁边,“不是我,真不是我……”此时人群中一个响亮的声音冒了出来,“怎么不是你?昨天,你强行占用一节化学课考试,前天,你和老金打小报告,老金把我们各科答案都收走了,上周一你又和老金批小报告,害我们罚跑,上上周五……”要说说,大家这样责怪“逼王”也没错,他天生爱管闲事,骄傲自负,后来全班骂了一顿后,倒是安静了不少,但他仍喜欢打小报告,强行给同学们多布作业,安排考试,喜欢窥探别人的秘密,在人前一套,背后一套,是咱班的公敌。
有了这件事,全班就更恨“逼王”了,这几天谁都没给他好脸色看,就连他演讲,下面都是唏嘘一片,没有掌声。
渐渐地,“逼王”退出了班级管理,作业少了,考试少了,那是我们最轻松的时光,但如果你心细就会发现,“逼王”的每本书上,总有几页皱巴巴的,用手指轻抚,你可以知道那泪水下的心酸。几个星期后,我们月考了一次,成绩大不如前,老金天天在读报课上给我们洗脑,“前几个星期不是还有些同学带手机进教室么?你看看你们,考成什么样了?我十分恨铁不成钢……”我们就在老金唾沫的洗礼下熬过了一天又一天。
终于,激动人心的日子要来了——第二十三届夏运会召开。
“男子四百米接力谁来?”老金在班上正选参加运动会的人。“飞人”、“逼王”同时举起了手,底下一片议论声。
“就他那小身板,别丢了咱班的丑!”我同桌一脸嫌弃地说道。我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我想说,“逼王”为了这场运动会准备了很久,他很努力想为班上争光,但我欲言又止。
我清楚地记得,最近我每次去打扫操场卫生,都看见他在跑道上练习。
阳光洒在地上,为跑道镀了一层金光;轻风拂过,长伴他的脚下;晨鸟飞过,呢喃着为他顺着口号……他的汗水使跑道上的野花绽放,他不停地摆动着手臂练习姿势,他紧握着拳头,左手肘向后,右手肘向前,跑了几步又退回来,发现什么不对,又将四指并拢,继续练习。过了一会儿,他一只手对着另一只手,腿却并未停下,他在练习接力!每次,只要进步了0.0几秒,他都会笑,那个笑对任何人来说都如沐春风,世界上最美的,莫过于从泪水中挣脱出来的微笑。
最后“逼王”还是进了男子接力组。
红色的跑道上,条条跑线跃然于上,下一场,就是咱班的400米男子接力。
一阵阵“加油”声如波浪般拍击着运动员们的心,跑道四周挂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横幅,可在比赛场上,又有谁不想赢?“砰”的一声枪响,各班的运动员都像是离了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观众席的欢呼声越来越大,好似不把天喊破不甘心似的,我们班的同学对于这场比赛很是期待。因为有“逼王”,有人还为此下了赌注。
好!第一棒,我们班第三,不错!第二棒,反超了第一名,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木棒传到了“飞人”的手中,“飞人”的腿像是工厂的机械,不停地重复一个动作。从远处看,“飞人”真的在飞,很快,“飞人”就与其它班的同学拉开了差距。他与“逼王”只有三步之遥,一步、二步、三步。“逼王”一边把手向后伸,一边向前跑,这个看了很多遍的动作在这一刻变得格外有意义。他接下了拉力棒,他正准备发力猛冲时,身体前倾,一个踉跄,“逼王”在空中飞舞了不到一秒,摔到了地上,他的手肘和膝盖直接着地,整个人都和炽热的跑道来了个亲密接触……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在他之后的几位运动员从他身边跑过,留下的只有几声萧条的风声。他双手撑地,艰难地站了起来,手肘和膝盖上的伤痕格外刺眼,脚肿了个大包。他继续跑着,一跛一跛地,像个别人世界里的小丑,他这一举动,使全场鸦雀无声。
“461班,非同一般,齐心协力,辉煌共创!”,突然,这一句我再熟悉不过的话传到我的耳边。原来是场上的“逼王”在喊口号,他一句接着一句,却一句比一句洪亮,一句比一句更震奋人心。“你们还不明白吗?没有他,我们班能有今天吗?”老金哭了,她一个劲地附和着“逼王”的喊声,“461班,非同一般,齐心协心,辉煌共创!”
三年以来,我也是第一次勇敢地站了起来,和他们一样,喊着口号,大声地喊着口号!越来越多的人站了起来,口号声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因为我们都明白,没有“逼王”一再督促,我们班的成绩不会稳居第一,没有“逼王”的一再检查,我们班和考核分不会一直排前列,没有他,我们班又怎会有今天?因为我们团结了,我们的口号声才会如雷贯耳,那几分钟,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几分钟,也是我最不舍的几分钟。
后来,老师查清,是“飞人”故意绊了“逼王”一脚。“飞人”认为没有脸再在这儿呆下去,于是转了学;而“逼王”也走了,他发现自己在体育这方面很有天赋,转去了体校。
“逼王”走的那天,我们全班都哭得和泪人似的。
“逼王,记得回来看我们!”
“好!能不能我们一起再喊一遍口号?”
“461班,非同一般,齐心协心,辉煌共创!”那声音依旧很洪亮,只是多了几分悲伤。
蝉声从草尖掠过林梢,像微风拂过水面,大波纹处,婉转成一道弯弯的丽影,留下一串串长长的悔意,我们全班都差他一句道歉,一句久违的道歉……
那个阳光校园里,记载着懵懂岁月,伴随着迷茫和困惑,纯真和坚持,我们团结在一起;走过的人生诗意的青春,那是舞动岁月的精灵,眼前的繁华如过眼云烟,比不上一场年少的梦。
但愿多年以后,我们再回到校园,还可以单手抱拳,拼在一起,喊一句热血的口号,喊一句“We are good friend everytime!”(我们永远是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