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无数智慧之士在浩瀚知识星空中闪烁,塑造伟大而无限的人生,慨叹年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诠释了他们不变的追求,辉煌的背后,是巨人选择的进步,朝向尽善尽美的方向
人生几何,需要接受,懂得选择。有一次,记者询问著名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当初为什么选择了数学。陈省身回答:别的都不会,只好做数学。无独有偶,另一位记者采访著名画家黄永玉,问他当初为什么学画,他的回答也是:别的什么都不会,只好作画是的,生活中有一些事情自己无法决定,我们更多的是需要接受所不能改变的事情。两位杰出的人物在接受时,也在努力着改变自己所能改变的,坦然而求实的对事物的看法,是做好事情的基础。有了方向才能更好的去改变,对待事物我们唯有做出正确的选择,才能指引你前进,让你在人生路上不迷失方向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辉煌背后更多的难以想象的付出。别的什么都不会有的人迷茫中失去了方向,而有的人却知道自己能够做什么。平凡塑造了伟大而有的人却摒弃了平凡。既然选择了什么就一定要做些什么,人的做法便已往决定他将来所要取得的成就,当你选择了一条路,不管会遇到些什么,唯有不断的走下去,才能到达期盼的地方。付出有时不一定成功,但不付出就绝对不会成功。
杰出的人物比比皆是,我们总羡慕于他们的成功,却淡忘了他们的起步。人生赛场,哪那么轻易重来,当自己满头白发再来回忆过往,祈求它别为自己留下太多的悲伤,我们应该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别的什么都不会,而当自己是这样,选择了一种能做的事情,结果却不如人意,那么你只是浪费了时光,不可否认你已经失败,也许做每一件一事不一定要像陈省身,黄永玉那样在某一方面取得很大成就,但是如果那是你问心无愧造成的结果,我也便失去了对你的看法,你内心的矛盾将深深地将你责备,即使你明白些什么,但始终没做什么,你已经远离了曾经所拥有的财富,也没有资本再从头来过。慨叹年华,却只是匆匆如也,你也无语的去看你自己。一些事情,唯有用心才能将其体会,漫漫长路,人生如歌,需要用心去谱写,选择了什么,为显示其价值也定要做些什么,尽善尽美,才能拥有意义的成功,而它千万别被你的虚伪去掩饰,像陈省身,黄永玉那样自谦,便明白了它的价值,因为你已用心去对待,便拥有了很多。
尽善尽美,指引你所选择的,坦然求实的态度使你走向成功的基石,洗濯你内心的梦想。对事物辩证的看法是你人生旅途的方向,承载你萌生的初衷。为什么要走向那里,因为它始终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