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不骄,遗憾不馁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的一生总要经历辉煌和遗憾。面对辉煌不骄不躁,面对遗憾并不气馁。用正确的态度面对辉煌和遗憾,辉煌不骄,遗憾不馁,再创辉煌。
生挺凌云节,飘摇仍自持。同学们,让我们戒骄戒躁,不留遗憾。
古人云:骄傲使人落后。君且看,法国拿破仑辉煌一时,但因骄傲在滑铁卢一战中惨败,留下了莫大遗憾;君且看,农民起义首领李自成,因自己骄傲导致了以此浩大的农民起义以失败告终;君且看,龟兔赛跑中骄傲的兔子输给了慢吞吞的乌龟。正所谓:骄兵必败。同学们,让我们戒骄戒躁,不做必败之骄兵。
朔风常凌冽,秋气不离坡。同学们,让我们直面挫折,不因遗憾而气馁。
不以一时成败论英雄众所周知,曾国藩是清朝重臣,但他却不甚聪慧。有一次,一个小偷到他家中行窃,刚好他回到家中,小偷藏于房梁想等他睡后离开。但他的老师布置了一篇文章,他反复地读反复读也没有背会。最后房梁上的小偷跳了下来,流畅地背了下来,扬长而去。但曾国潘并未气馁,他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成为了朝之重臣。同学们。让我们不因遗憾气馁,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结得千层茧,练就冲天翅。同学们,让我们遗憾不馁,辉煌不骄,再创辉煌。
举世誉之而不加劝,举世非之而不加沮。美国第十六任总统林肯经过失业,竞选失败,未婚妻去世一连串的打击,并未气馁。经过调整,他成功当选了国会议员。两年后,他落选了,申请当本州的土地官员被退了回来,而后四年他先后参加竞选副总统提名,参议员都失败了,但是他并未气馁。最终他成功当选为总统。同学们,让我们怀着宋荣子的风骨,不骄不馁创辉煌。
壮志凌苍兕,精诚贯白虹。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同学们,让我们怀着骄兵必败的信念,揣着遗憾不馁的心情,辉煌不骄,遗憾不馁。迈向新的时代,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