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怕什么?谁也不可能说自己天不怕地不怕,在我们眼中,谁是这样的人呢?韦一航害怕失去他所爱的马小眼,而父母害怕失去唯一的儿子韦一航……
身患绝症的人总是抱团取暖,互相鼓励。而韦一航却显得格格不入,他不信这些,他总认为上天看不惯他的好,去餐馆总是坐在最角落的位置,在幼儿园是唯一个没有得到小红花的小朋友,直到他遇到了马小远,那段时光是他最美好的时光。
让我泪目的是,他曾经因为快乐甚至忘记了自己是癌症患者,当他再次晕倒时,她才又做回了那个做什么事都很丧的患者,那时他决定与马小远一起去那个未来的地方,可未曾想到一直乐观地为自己开导的马小远突然发病,为韦一航成为了那个乐观的人,剃光头整天躺在医院的地板上,陪着马小远。最终马小远还是走了,一年后他孤身前往了湖区,他相信了马小远说的,在一个平行时空,有一个更好的大家,有一个更好的自己和她。
活着,对一些人来说非常不容易,而对我们来说似乎不是个问题,我们应该庆幸自己十分健康,我们正常人的苦与乐是他们所渴望的,我们只有更加的努力。这种疼痛只有亲身经历才知道。有时我们被生活压力所困扰,他们就算比我们生活的万般困难,在别人面前依旧保持乐观,我们连这都做不到,难道不会自愧不如吗?
我很佩服马小远这个角色,我一直以为他会用自己的病来回怼韦一航,没想到直到影片结束我依旧不知道马小远道底患了什么病,她的乐观,我值得学习,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