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观后感
送你一朵小红花是一部泪崩的现实主义影片、一部险企从业必看文化教育影片、一部理想主义祈求的人性影片。
一对癌症患者的爱情故事,一对癌症患者身后两个家庭的哭泣故事,一群癌症患者及其家人的追求美好生活、战胜病魔的心路故事。
影片有无数泪崩的瞬间,当一个父亲听到自己年迈母亲要卖房救自己儿子的时候,瞬间的泪崩是人性的写实刻画;一个中年男人忍着胃病开滴滴,面对钱的窘迫与无奈,面对自己亲生骨肉的无力挽救的内心挣扎痛苦,不是泪水可以承载的,而却又只是泪水可以刻画的。
“我不怕癌症、我要战胜它”,呐喊,是无奈的释放,也是信心重塑的渴求;“我就想让自己过得开心点,不行吗”,又是对现实认可后精神胜利的体现:要想现实胜利,首先要精神胜利,即使现实可见的不可胜利。
人性的最本质展现往往就是面对极度困难时候的反抗,重疾、意外、死亡来临的时候,当至亲拼劲全力拯救遭受灾难打击的你的时候,你又如何让至亲不陷入另一个财务灾难呢?
想想我们的至亲,想想我们应该做些什么。风雨过后,留下的不应只是精神抚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