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观后感
敢于挑战、不怕失败、自强不息,让隐形的翅膀带着我们高飞……
“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明白,我一向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期望……。”随着歌声响起,身旁已是一片饮泣声。古人云:“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是阿,生活中常常充满了难以避免的灾难。我看了电影《隐形的翅膀》后十分感动。影片讲的是一个叫志华的中学生,她在放风筝时不幸被高压电击中,之后经医院抢救,虽保住了生命,但失去了双臂。志华开始时有点自暴自弃,失去了对生活的期望,是她爸爸妈妈的爱唤醒了她重新应对生活的勇气。在父亲的鼓励下她开始用脚写字,刚开始时字写得不好,又很慢,脚趾也磨烂了,但她没有放弃,而是刻苦练习,皇天不负有心人,她最后学会用脚流利地写字,而且写的字整整齐齐。在不断的努力下志华还学会了骑车,穿衣,裤,缝补,做饭等,一切用手才能做的事,她用脚基本都做到了。之后,志华参加了高考,虽然她的考分过了线,但因为没有双手,没有被录取,应对打击,她没有灰心,而是更加努力地学习游泳,她暗下决心,长大必须要成为游泳健将,做一个不平凡的残疾人!她最后进入了游泳队,学会了蛙泳,自由泳,仰泳和蝶泳,经过不懈的努力,她竟在全国残运会上获得了冠军,还取得了进军残奥会的资格。
志华姐姐的顽强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我想,志华能获得这么大的成功,全靠她的顽强毅力,她的精神就像一对隐形的翅膀,带她飞出困境。我要学习的就是志华姐姐的这种应对困境坚持不懈,毫不畏惧的精神。就说写字吧,我是一个健康的人,可写的字总是歪歪扭扭的,很不好看,与志华写的字相比差距甚大,所以,以后我不管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遇到困难,我都要勇敢地去克服,我相信有了这种精神必须会成功的!
没有人的一生是风平浪静的。在挫折面前如果你是退缩与害怕,那么你将会一事无成。如果你用自信乐观的心态去迎接挑战,并付出努力,那么你的明天将会辉煌灿烂。就像电影中校长说过的一句话:“上天给你关上了一道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观《隐形的翅膀》有感
苦难使苏轼“十年生死两茫茫”,却塑造他“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飒爽英姿;
苦难使辛弃疾“可怜白发生”,却成就他“了却君王天下事”的丰功伟绩;
苦难使李白“拔剑四顾心茫然”,却教会他“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豪言壮语;
苦难使志华一次又一次跌倒,却让她开出了绚烂无比的白莲。
自信的叶
人人都说自己充满自信,但一旦遇到苦难,遇到打击,当初的信誓旦旦,壮志凌云,早已灰飞烟灭。而志华却相反。她为了不让母亲过度劳累,想住宿校园,但想在校园住宿,又得生活自理,可志华失去了双臂,万事都要靠父母亲的帮忙才能完成。于是,志华便没日没夜的练习用脚来做原先用手桌的事----吃饭,穿衣,刷牙,洗脸,……虽然在一开始,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志华没有放弃,她一次又一次扬起自信的风帆,她相信自己,必须能成功!于是她努力,她坚持,她自信,她最后会用脚来缝衣,来炒菜,来洗衣。最后,她也是凭借对自己的努力和信心,在全省的残疾人游泳比赛中获得了冠军,并被一所大学破格录取!我们要像志华那样,相信自己,只要付出,就必须有回报!渐渐的,那朵白莲的叶开始蔓延,那是对未来充满期望的叶,那是对自己充满信心的叶,这朵白莲已经开始生长……
坚持的花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人人都曾说过这句话,可最后有谁会真正坚持到底,又有谁会取得胜利?答案不言而喻。而我们下定决心走这条路时,曾海誓山盟地说要走到最后,可在途中一旦遇到苦难,我们便退缩了。我们不再坚持,不再坚强,不再前进,最终有回到了原先的起点。但志华她却不轻易屈服于命运------她坚持用脚做事,压韧带,她坚持自己上学,她坚持练习游泳……一次次的坚持,铸就了志华最美的梦-------上大学!
坚强的苗
悄然无息的,一朵花瓣抽了出来,那是坚持的花瓣。
怦然心动中,冰雪中那朵白莲已经傲然怒放,一种生活的哲思漾遍全身:原先,环境的优劣好坏总难如愿,但每一个生命都能够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灿烂,只要坚强,自信,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