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二和周四下午的第四节课是学校组织的少年宫活动,有吹号、打腰鼓、象棋、唱歌......每个同学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合适的项目,我参加了打羽毛球。
上课了,我们向体育馆奔去。我和孙嘉伟一组,王敏洁和申烨境一组,而肖沁彦特别可怜,他一个人落单了。我和孙嘉伟打了几个回合,发现他球技特别“菜”,于是叫一旁观战的肖沁彦去帮忙,来了个两打一。没想到肖沁彦挺厉害的,前两局小看了他,结果败在他手上。后面几局我打起十二分精神,终于我们势均力敌,打的难分高下。
星晴六,我和妈妈乘汤旭家的车和汤旭一家去参加拓展训练。我们先到了集合点,便去拓展训练场地了。
刚到场地,还有些吵,一个叫阿宾得主持人叫我们安静下来,等我们安静下来后,阿宾和我们做了一个关于习惯的游戏,又讲了两三个关于他同事的习惯的故事。故事都是讲他那个同事很努力,就是习惯不好而被开除了,告诫我们一定要养成好习惯,这些好习惯会影响我们一生。
开始比赛了,“不倒森林”“鼓舞人心”“一圈到底”和“移动的高尔夫”。我们练习的很快,质量也很好(只有在移动的高尔夫有点困难)。在“不倒森林”中,我学会了要信任别人。在“鼓舞人心”和“一圈到底”中,我知道只要团结就能做好。尤其“鼓舞人心”是在四组比赛中我们是唯一完成的。
下午,我们先玩,鸡蛋进化小鸡,小鸡进化大鸡,大鸡进化凤凰的游戏,我不幸变成三个当中的小鸡。只有被罚了,我为大家讲一个冷笑话通过了惩罚,之后我们玩了“水果蹬”,结果炫彩队输了,阿宾让炫彩队每个成员用屁股画字母,表演真是搞笑极了。做完“水果蹬”,我们就回到座位上,我们发现座位前多了乐器,我的是羊皮鼓(大小中等)接着阿宾带我们认识并演奏这些乐器。我们组演奏了两曲,第一曲是小毛驴,第二曲是水乡歌儿多。大家用自己手中的各种乐器,打出不同的声音交汇在一起好听极了。
今天体育课上老师叫我们进行跑步比赛。我热热身,准备参加比赛。
老师把我们分成四组,用四根绳子分出四个跑道。轮到我了,我的对手是徐钼涵等人,我最想和徐钼涵一决高下,其他的女孩根本跑不过我。他和我并排站着。我心里砰砰的跳着,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比过他。老师说:“预备,开始!”我就像闪电般地跑起来,拐弯时,我没站稳,差点摔了下来,幸好我的平衡能力还不错,没摔下来,只是速度慢了些。我见徐钼涵他们已经跑在我前面了,便像骏马一样飞奔过去,就在最后一秒钟,我超越了徐钼涵,得到了胜利!
拿到了第一名,我心里特别高兴。可是徐钼涵就显得很不开心。他狠狠地说:“沈添乐,我是排在第一排的,太阳照在绳子上很耀眼,就慢了下来。”我不服气地说:“我在转弯的时候不是也慢了下来吗?”他无话可说,就认输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爸爸妈妈为了庆祝就带我去桐乡吃饭。
我们一到桐乡,就找了家饭菜都不错的饭店。我们一家走进饭店就被一阵香气给吸引住了,这香气是从厨房飘来的。我连忙跑到厨房去看,原来是一盘大鱼加了白菜、马铃薯等东西烧制而成的。我问爸爸是什么菜。爸爸说:“这道菜叫酸菜鱼。“我说:“这道菜这么香,应该很好吃,我们就点这个菜,另外再点几个就差不多了。”爸爸说:“今天是你生日,你说了算!”我们坐在一个小包厢里等待着美味的到来,我有点饿了。等了一下,菜都到齐了。我连忙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爸爸看见了说:“宇冰,你慢点吃,小心咽着。”我不管爸爸的话,尽管吃。我大口大口地吃,什么酸的、甜的、辣的,我觉得都好吃。没过多少时间,我就把我的小肚子给填满了。过了一会儿,我开始觉得很不舒服,好像要吐了似的。爸爸妈妈吃好了就带我回家了。
回到家,我就吐了一地的饭菜,肚子里嘴巴里难受的要命。我想是汽车的颠簸使我晕车的原因吧,爸爸说主要是我吃得太多,太快。我以后再也不乱吃了。
今天班上发生了很有趣的事。
科学课,数学老师却走进了班。我是丝毫不在乎这种占课的事,可班上有些“童鞋”按捺不住了,纷纷议论“又占课真讨厌!”“数学老师怎么老阴魂不散啊!”我皱了皱眉,没说什么。数学老师终于开口了:“科学老师把这堂课让给我了,下一堂课上科学!”没想这一说,反对的声音来了:“神马!下一堂是体育课,老师你坑爹啊!”我循着声音望去,原来是李钰的“牛脾气”同桌。这家伙可了不得,六年来,总共和八个老师干过架,威震全校!
他满脸不服,要知道,体育课是我们班男生的命啊!他们一个个唉声叹气,缪轶凡更夸张,他委屈地居然哭了起来!天啊!孩子,你究竟是有多娇生惯养!这都能哭!
不哭啥事没有,一哭就止不住了!
没办法,老师飞也似地逃出了我们班,找班主任去了。于是,下课后,老师办公室又多了个笑料,居然有学生为不上体育课哭了!一传十,十传百,哈哈,缪轶凡又要成名人了!
星期四,学校举行了包饺子的活动,我们分成了八个小组,老师、家长也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