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阅读《红楼梦》之前,我从教科书中知道它标志着中国古典小说的巅峰,所以我潜意识里觉得书中描述的应该是宏伟的场景。后来,通过我自己的阅读,我发现作者对那些华丽的场景和服装有很多描述,但大多描述了一些家常小事和人之间的交流和摩擦,人们经常因为一些琐事而争吵和勾心斗角。一开始,我真的很失望和困惑,突然间,古今中外著名的书籍大多以宏观背景为框架,内容以人物的具体言行和环境描述为内容。通过仔细揣摩他们的行动和思想,我们可以了解那个时代,了解作者想通过这部作品表达什么,想向后世传达什么。名字通常有一些响亮的称号,但不会有很高的姿态。它贴近人民,描述和表达人民,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才会被称为名字,而《红楼梦》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
在阅读《红楼梦》时,随着人物的出现,一个复杂的人物网络开始编织和逐渐形成,其中各种各样的建筑也一个接一个地出现。曹雪芹先生作品中的贾府主子家仆人数众多,建筑华丽。然而,随着贾府的不断衰落,网上人物关系逐渐减少,只留下华丽外表的建筑内部逐渐被掏空。最后,贾府只剩下几个人了,华丽的建筑最终崩溃了。红楼梦中的“梦”字可能是一个浮华而富有的梦。梦的最终结果是醒来。
虽然最后的结局是一场觉醒,但留给我的,确实是无穷无尽的精神宝藏。
人生可能是因为知己难遇,所以值得珍惜。就像俞伯牙因为钟子期去世而破琴绝弦感谢知己一样,书中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故事最影响我的心情。贾宝玉原本是赤暇宫的神英侍者,而林黛玉则是他浇灌的江珠仙草。当神英侍者要下凡渡劫时,江珠仙子决定和他一起下凡,想把一辈子的眼泪还给他。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可能从一开始就决定了这是一场悲剧,但我真的被它深深地感动了,“把我一生的眼泪还给他”一个女人应该痴迷于什么,才能说这句话?由于封建的种种束缚,林黛玉注定要黯然神伤,最终为贾宝玉流下了眼泪。虽然他们是悲剧的结局,但这个过程真的很感人,林黛玉因为自己的情况,不可避免地敏感和怀疑,喜欢玩一些小脾气,贾宝玉,贾宝玉面对林黛玉的冷言冷语,各种讽刺的话总是微笑,安慰和取悦,一开始我不明白,贾宝玉是一个娇嫩的主人,即使像女人,林黛玉是儿时的竹马,正因为如此,林黛玉的小脾气才能如此容忍吗?后来我明白了“不想刚来,正听史湘云说经济事,宝玉又说:‘林妹妹不说这样的混账话,如果说这话, 我也和他生分了。“贾宝玉和许多女人玩得很好,但湘云、攻击和宝钗,毕竟不懂贾宝玉,不明白他想要什么,不明白甚至不同意他的叛逆,但黛玉明白他们的心,因此相互吸引,激动感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因为各种封建约束,他们不敢公开表达自己的感情,但当贾宝玉被打时,黛玉会因为他哭红眼睛,宝玉也因为黛玉离开的笑话,黑吐出血,曹雪芹先生内心的追求,给了宝玉和黛玉,但他们之间的悲剧,也充满了那个时代的无助。
清末,当时封建男权无疑达到了顶峰,当王熙凤发现自己的丈夫和他人时,甚至在诅咒自己尽快死去,但当王熙凤闯进去时,她只敢和那个女人打架,却不敢多指责丈夫。封建男权,即使像凤姐一样泼辣,也不敢冒犯。贾母无疑非常爱凤姐,这也是凤姐在贾府站稳脚跟的最大支持者。然而,贾母知道这件事后,暗中偏袒孙子。她根本不认为贾莲错了,这说明了封建男权思想的根深蒂固。
从书中的细节中,我们对那个时代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曹雪芹先生用笔的深厚技巧和努力应该是最大的英雄。在他贫穷的晚年,他需要多么执着和毅力才能“审查十年,增加和删除五次”。“十年的努力是不寻常的”到目前为止,红色学会仍在不断地思考和研究这项工作,还有哪项工作可以达到这一点?
读一本好书真的能让人受益匪浅。一本好书值得仔细考虑。《红楼梦》无疑给了我们最好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