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雪,白花花的雪。我喜欢雪花落在手心顿时融化的感觉,那瞬间的美,总是可以让人久久回味。雪花飘在空中舞蹈,虽然终要落在地上,但它的“一生”却是短暂而美丽的。
重庆是南方相对来说比较热的城市,冬天不会感觉到特别冷,甚至还有丝丝暖意。对于北方人来说,这或许特别奢侈,而对于不是经常飘雪的南方人,我又特别想念雪。
直到今年,重庆已经xx没有下雪了,但我始终记得十年前的那场雪,难忘的一场雪。
十年前下雪头一天,我很高兴,因为第二天我就要过生日了。
那天晚上,我激动的怎么也睡不着觉,翻过来翻过去想的都是明天去哪玩。就这样一直到半夜,我还是睡不着,而这时候我突然感到特别寒冷,心想:今晚怎么这么冷,重庆不应该是炎热的吗?我下意识裹紧了被子,在不知不觉中,迷迷糊糊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醒过来,我伸了伸懒腰,习惯性的打开窗帘,而眼前的白茫茫一幕让我瞬间呆住了:这是下雪了?
那是自我出生后第一次下雪,小时候经常听妈妈说,雪很美,所以我一直期待能够亲眼目睹,但是我一直只在电视机上看到雪。
放眼望去,家家户户的屋檐上都白茫茫的一片,像是铺着一块块白色的毯子。我想起了电视上打雪仗的剧情,顿时心动不已。
穿戴热乎后,我邀上爸爸妈妈,叫来了几个好朋友,我们来到白花花的庭院里,在雪地上留下了大大小小的脚印。大树不再翠绿,变成的银白色却别有一番风味,花儿也被雪紧紧裹住,滴落下的水滴和雪珠是静谧的美丽。
雪飘在空中,落在我们的头上,不一会大家的头发都白了,就这样欢笑声伴随着雪花形成了一朵朵美丽的风景。
爸爸妈妈玩了一会就回去了,只有我们几个小伙伴始终意犹未尽,依然打着雪仗,大家你追我赶,向朋友丢着雪球,玩得很开心,很兴奋。待雪积厚,我们便堆了一个雪人。累得不行了,才各回各家。
第二天,雪渐渐的消融了,而我对雪的记忆却一直保留在那个白茫茫的一片。
雪,给了我一个特别的生日礼物。现在回想起十年前的那场雪,我依旧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