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销烟读后感
最近,我学习了《虎门销烟》这篇课文,使我很受教育。
刚听得“虎门销烟”时,我还以为那是讲述发生在虎门的战火硝烟。细读了课文我才知道,原来是讲述销毁洋鬼子的大烟的故事。
大烟就是鸦片,是一种毒品,人一旦吸了就会上瘾,骨瘦如柴,不久就会死去。可恶的洋人竟然明目张胆地贩毒给清朝的民众,不仅掠夺了我们国家的钱财,还损害了我们同胞的身体。清朝**当然不能容忍这样。
1839年6月的一天,广东省长林泽
销毁鸦片并不像我想象得那样用火烧毁,而是在海边挖个大池子,用海水、海盐和生石灰,一起把大烟浸泡销毁,最后冲到大海里去。
在销烟的当场,群众们欢呼雀跃,洋人们垂头丧气。虎门被毁的鸦片是**的正义之举,是表明中国人民强大力量的国家保护行动。
鸦片就是毒品,一旦接触就很难戒掉,我们一定要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也一定不能忘记洋人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屈辱的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