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颜色作文
小溪,你恬静地流着,可你为什么偶尔会抽泣?因为我的朋友——鱼儿已离我远去,我多么痛苦啊!只有鱼儿能陪伴我一起快乐地游水,只有鱼儿能听懂我的倾诉,如今,鱼儿已抛弃我,情愿做人类的盘中餐,却不想再听我讲一个又一个的故事了,我多么伤心啊!不要伤心了!我会听你讲一个又一个的故事。
泉水,你幸福地流着,可你怎么总是叹气?因为我透明的身体沾满了脏物,我不再是那个人见人夸的美丽之泉了。人们见到我只会不停地谩骂,侮辱我的名誉,甚至侮辱我的祖先,却再也听不到啧啧的赞美声了。我多么痛苦啊!每当人类走过我身旁,总是瞧也不瞧我一眼就走开了,或是玷污我的品格,之后就哈哈大笑,全然不顾流泪的我。他们人类不喜欢自然的芬芳了。我好悲伤啊!不要悲伤了!我会用力闻出自然的清香。
鸟儿,你快乐地唱着。可我分明听到了无尽的忧伤,你怎么了?属于我的全没了!我的家没了,变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大木桩,我的亲人只剩下滴滴血的回忆。以前,我们幸福又快乐的活着,我们天天唱歌。并且,他们不在,我一唱歌,他们就会回来,会笑着说我是胆小鬼,还会轻轻抚摸我的头。可我唱了那么久的歌,他们怎么还不回来?不过,我的心已经感受到了亲人也在呼唤!可是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会安抚我了!好想哭!鸟儿的神色渐渐由甜蜜转为黯淡转为痛苦,最后竟成了仇恨,我有些不知所措,但还是宽慰着它。不要哭!以后,我会抱住你,和你一起唱歌,一起梳理你靓丽的羽毛。
大树,你苍翠地立着,深邃的目光望着远方,眼里却满是担忧,满是愧疚的担忧。大树,你想说什么?我的朋友,我的伙伴,我们的誓言全淹没在山洪中,全被龙卷风刮走了。曾经,和无数朋友一起约定:一起牵着手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地球。可是,人类把我们的誓言砍得一干二净,我多内疚啊,这样自欺欺人地活着,真无聊。不要内疚,我会把你的孩子们培养成你这么大,让他们完成你未了的心愿。
大山,你怎么也唉声叹气的?我原本仙气环绕,云雾弥漫,让人心驰神往。可没了树大哥后,我完全颓废了,再也没有朦胧的梦幻了,也没有观光客了,更没有羡慕的眼神了!我没有任何值得人欣赏的地方了!不,别埋怨了!你那么美丽,尤其是空气那么令人心旷神怡,一定会好起来的1自然,我愿听你们倾诉,我愿陪伴你们,我们一起携手重拾美好的记忆吧!我会保护你们,就像保护自己的生命。
大自然是绚丽多彩的,在大自然中有各种各样的颜色。我喜欢的颜色有热情的红色、灿烂的黄色、生机的绿色……。它们组成了一幅五颜六色的图画。
我喜欢红色。一看到红色我就想起了过年时家家户户门上贴的对联,门前挂的红彤彤的大灯笼。在大年初一时,大街小巷都充满了欢声笑语。街上传来了小贩的叫卖声和人们的祝贺声。每当这个时候,我们小孩子就会伸出双手,向长辈和父母要来了红红的红包。这时,我们的脸上就会绽放出灿烂的微笑。
我喜欢黄色。在清晨时分,太阳露出了半边小脸。它射出无数条金色的光线,接着,太阳好像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慢慢的升起来。傍晚时分,太阳准备回家了。它作文缓缓地回到海面。渐渐的只剩下了一个光秃秃的脑袋。天空也从蔚蓝渐渐变成金黄色。这时,天边的云朵也变的与众不同。从洁白变成了金黄,在天空中写下了一行结束语:“今天我的表演已经结束了,现在,我在空中谢谢大家的观看,再见。”
我喜欢绿色。每当我看到绿色就会想到碧绿的树叶,小鸟在枝头唱歌,小蟋蟀在树下鸣叫,它们演奏出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歌曲。此时,如果一片树叶落到了池塘中,小蚂蚁们就会成群结队的坐上绿色小船,到达河对岸的新家。而且,多看绿色可以缓解眼睛的疲劳,也是保护视力的好方法呢!
大自然的颜色是五彩斑斓的,只要我们用心观察,就一定会发现大自然颜色的奥秘。
要说大自然有颜色,那会是什么颜色呢?我苦苦思索着。
假如大自然有颜色,那么春便是绿的。不是吗?你看,春天到了,随着那淅淅沥沥的春雨降临,柳树的嫩芽悄悄地从枝条冒出来,小草从土里偷偷地探出头来,静静地观看春意盎然的世界。那迎春花小心翼翼地挺起身子,张开臂膀尽情的享受春雨的沐浴,吐出了一片片绿叶。放眼望去,那狭长的油莱花里,一块块金黃与小麦的绿色相间,交织成装饰田野的美景。啊!好一派生机勃勃的绿色,春天是希望的色彩。
夏是什么颜色呢?瞧,紫薇花树上,那一簇簇红花跃身繁枝绿叶间,开得那么鲜艳,那么可爱,像一张张绽开的笑脸。花园中,美人蕉,宽厚的绿叶像手一样托着几朵红艳艳的花,亭亭玉立,叫它美人蕉真是名副其实。荷花更是花中一绝,左边苍绿的大叶与清澈如镜的池水衬托下,显得那样清秀典雅。啊!夏天是万紫千红的花,千姿百态。我明白了!夏天是火红色的。
秋天与夏天相比,是另外一种色调。瞧,田里似雪的棉花,躬身垂头的稻谷,颗粒饱满,涨红了脸,把秋天的风釆都透露出来了。扒开绿叶往外瞧,苹果树上挂满了红艳艳的苹果,小红灯笼似的枣子挂满了枝头,像紫玛瑙的葡萄一串串地挂在葡萄架下,真迷人呀!有人说,金色是丰收的象征。是的,秋看到处洋溢着成熟的色彩。
冬是雪白的,有脱俗的美。瞧!莽莽大地,一片片银白,那毛茸茸,亮晶晶的雪花,闪耀着细碎的银光。红梅、青松与白雪融合在一起,构成一副洁白的瑞雪图。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每个季节是不同的颜色,带给我们不同的感想,不同的气息。给大自然披上一层又一层五彩斑斓的新装,使大自然变得多彩多姿,使人间变得富有生机。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
夏日的那个傍晚,我像往常一样在校园中散步。由于太熟悉校园内的景色,便不由抬头望着蔚蓝色的天穹。
天空中的云很多很密,远远近近,高高低低,自然轻秀,飘逸不定,层层叠叠地流动着,于是那湛蓝的天也成了云的背景。
那云好似顽童一般活泼,忙忙碌碌,你追我赶。当他们被夕阳染上色的时候,我才注意到了西边天际的主角——夕阳!哦,原来是她把天空渲染的丰富多彩,是她把五彩的霞帔赠予了云朵。那光彩照人的色泽,衬着她极美的外表,真是人间绝好的造型!我不得不感叹!我不得不陶醉!我想那再好的画师也调和不出这样纯洁而鲜活的红色!我彻底醉悟在这片红色的背景中。
谁说落日使人沉沦?谁言落日使人伤怀?
早晨生气勃勃的朝阳也比不上她的深沉,沸腾的火山喷薄出来的岩浆也绝没有她的乐观,燃烧跃动的烈火绝没有她的含蓄。
双眼有些倦了,我便俯下身子揉揉眼睛。谁知,就在我抬起头再次看夕阳的时候,那夕阳却被淹没在云层中。我只瞥见了她挣扎的背景。难道只一刹那,那一场令我沉醉的东西就这样轻易地被吞噬了吗?我为自己刚才一时的冲动和奇怪而好笑,同时被欺骗的感觉袭上心头,那是自然对我的欺骗吗?那是自然对我的嘲弄吗?
我怎能为一个落日而动情?
还是快些离开!我猛地转身,而顿时也觉察到脚步疲倦不堪,软弱无力。难道那先前的景色已刻在我心里了吗?我不得不为刚才的一幕而回头。
啊,夕阳没有骗我,自然没有骗我!
我又一次沉醉了:那太阳正与云翳搏斗!它从云雾中抽出一段红带,红带异常美丽,光彩照人而楚楚动人,模糊中带着不稳定的姿态。那夕阳在云中翻腾、颠簸。她在奋力撕扯着云翳,拨弄着五彩,用强烈的热情火光透过云层间的缝隙射出来,还奋力向上挣扎,太阳,终究不会沉沦,不怕被淹没。我突然心潮澎湃地问自己:难道这是升腾的朝阳?
图书馆门前的平台上,老人们在舞着剑,练着拳,似乎没有人注意那壮观的一幕。可我知道,他们在演绎着自己的夕阳。而天空中的大舞台上,精彩的表演会永远继续下去,自然的美丽还会呈现出来。
天总是要黑的。可我坚信:太阳——没有被淹没的危险,黑夜过后总会有黎明。顽强的生命不会在挫折中倒下,而会在困难中磨炼成一种掘起的信心。当我再次迈开双脚的时候,步伐却是坚定的、乐观的、自信的,因为夕阳永远的黄昏在我永远的挣扎的黎明中……“夕阳无限好,何愁近黄昏。”
大自然的颜色丰富多彩,美丽多姿。
啊,深红的是春天!春天在哪里?春天在美丽的花园里。深红色的桃花开了,远远望去,就像天边落下的一大片朝霞。桃花散发出来的阵阵清香,是那么的沁人心脾,钻进你的鼻孔,扑进你的心房。它站在枝丫的中间,就像是一位美丽的仙子在寻找它的伙伴,又像是高贵的公主,等待着它的王子。啊,我爱这深红色的美丽花园!
啊,粉色的是夏天!夏天在哪里?夏天在公园的池塘里。你看,一朵朵荷花伸出水面。在墨绿色的荷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荷花就好像一位美丽的姑娘在水里沐浴。她那可爱的小伙伴——小鱼也在为荷花跳舞。啊,我爱这被粉色占有的地方!
啊,黄色的是秋天!秋天在哪里?秋天在树林里。等待了很久的秋姑娘一下子跳了出来,挥洒着她带来的黄色。树叶变成了黄色,纷纷扬扬地落了下来,道路变成了黄色,处处都弥漫着黄色的味道,世界也变成了黄色的世界。啊,我爱这黄色的天堂!
啊,白色的是冬天!冬天在哪里?冬天在白雪里。冬姑娘给大地妈妈戴上用白雪做成的项链,给麦子穿上了厚厚的白衣服。它们都把冬姑娘送给它们的东西拿出来展示。一时间,到处白茫茫的一片。所有的东西都染上了白色。啊,我爱这白雪做成的世界!
大自然的颜色五彩斑斓,每一个地方都可以看到它们的足迹,每一个地方都弥漫着它们的气息,每一个地方都充满了它们的美丽!大自然的颜色永远是不会褪色的,它永远是鲜艳的,永远是迷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