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播出的第二集《创新活力》,从移动支付到共享单车,从“中国制造2025”到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从空天领域、海工领域,到芯片等尖端领域,再到参与大科学计划,通过一个个创新故事集中展现中国各领域领先世界的科技实力。
世界范围内的竞争、综合国力的竞争,关键是科学技术的竞争,培养人才是基础,科技进步和创新是增强综合国力的决定性因素,对经济和发展具有先导性、全局性,增强创新能力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兴衰存亡,发展教育与科学,是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加强科技创新和教育创新,有助于发展教育。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毫无疑问,我们理当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在伟大的征程中,面对全球化和反全球化的双重冲击,中国自主解决自身问题是不争的时代潮流。我们不仅要向贫穷宣战,争取公平正义,而且要找到信仰的丰富、和平与收益得感觉、安全感和幸福感。
专题片播出的都是我们身边人、身边事,无惊天动地之语,却有破茧化蝶之力。
围绕着“中国梦”,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以***同志为核心的党**坚持“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和“五大发展理念”,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创造出一个又一个新的辉煌,这些辉煌正在影响和改变着人民群众的生活。从人民群众的视角来观察这些辉煌,从人民群众的亲身经历来解读这些成果,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从人民眼中看到的中国辉煌,更加接地气,更有说服力和感染力。
当主题歌《新的天地》响起,我不禁在心中默默地背诵着“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让我们以内心无限的兴奋与自豪去迎接党的十九大,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的坚强领导下,走向更加广阔的辉煌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