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设限读后感
很多人都会为我及那些和我一样有着不幸和痛苦的残疾同胞们扼腕惋惜,觉得世界很不公平,总会让我们缺少些什么,生活变得不那么地完美,然而当读完力克·胡哲的励志书籍《人生不设限》这本书后,我更能深深领悟到人生的意义。我们活着不是为了比较谁受伤更重,而是为了看谁受伤后愈合得更快
这本书的作者力克霍彻出生于澳大利亚,患有海豹肢体疾病。除了躯干,唯一的工具是一只只有两个脚趾的小左脚,他开玩笑地称之为他的“鸡脚”。他如何在这个其实是为有手有脚的人设计的世界生活?可以想象生活对他而言是多么不公平啊!
活着本就是个奇迹,然而,他不想只做一个活着的生物,作者对自己独特的生命体验的讲述,给人以热情、勇气、信念、坚持的力量。我不禁会为这位天生没手没脚的勇士而深深震撼!
出生时,力克的父母无法接受残酷的现实,他的母亲甚至拒绝抱孩子。这对任何人都是极大的打击和难以愈合的伤口。幸运的是,他们没有放弃,开始慢慢接受和面对现实。
刷牙、洗头、写字、打电脑、游泳、做运动和其它更多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讲可以学学就会,但对于没手没脚的他,这真是困难之极,然而,他都行!今天,力克踢足球、打高尔夫球、潜水和冲浪。他不断拜访各地的教会、学校、垃圾城、贫民窟、勒戒中心、监狱甚至红灯区,与那里的人们分享他的人生经历,散播希望与爱。
告诉人们他的经历,提醒人们信仰和行动的重要性,现身发言,并鼓励他们有信心。他走遍34个国家,演讲1500余场,给人信心、希望、爱和勇气,他就是“不设限”的力克·胡哲!
他从无到有,自卑自卑,迸发出无限的能量,活出了自己的价值,创造了无限美好的人生。
童年时期的力克可以说无忧无虑,随着年龄增长他开始面对无数的挑战,而他都努力地克服了。长到了上学的年纪,力克陷入了困境,他一度因身体的缺陷和对生活的绝望在十岁之前三次动过轻生的念头。但是最终他放弃了这种愚蠢而不负责任的想法。
他想到那些给他生命、安慰和帮助的父母,鼓励和支持他的家庭,并为此感到遗憾。于是力克决定好好活下去。他开始寻找一些值得骄傲的东西来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他试着交一些朋友,试着融入周围。虽然常常被同学排斥、嘲弄、或被称为“外星人”,但他主动并真诚地和同学交谈,同学们逐渐了解了他,都和他成为了朋友。力克·胡哲在中学当选为学生会副主席,年仅25岁时就已经获得两项大学学位,他出众的聪明才智是不可否认的,他天生的演说天赋,乐观与勇气是他送给世界最好的礼物,他散播希望与爱的行动,深受教师及家长赞誉,认为应该把他的故事列入学校课程。
到目前为止,有6亿人通过各种方式了解了他的勇敢生活。他的事迹已经深入人心地激励了很多人。最终力克战胜了困难成为了不起的人。
力克的成功在于他对于人生的“不设限”,而我们往往忽略了自身所拥有的宝贵财富,把目光停留在自己的短处和不足上,而没有真正的目标。也就是说我们往往把自己困在了 “设限”上:肢体残疾了,就会想自己行动不便,做事受限;听力、语言障碍了,只能躲在角落里,不敢与他人沟通;视力残疾了,更是暗无天日……这是我们残疾人的心声,再看看肢体健全,完好无损的人们吧,他们即使没有表面上的阻碍,但是他们内心不够强大,不够勇敢,没有危机感,得过且过,一生也是平平庸庸,碌碌无为……究竟是什么限制了他们,答案很清晰,是他们自己。
相比之下,力克他并没有因为残疾而被打垮,他认为这是上帝对他的一次特别的考验和计划,他的人生与那些“受限”的人生不同,他认为没有什么困难是难以逾越的,抱有对未来的幻想就总还有实现的可能,如果选择放弃,则一无所获;决定我们将来的,不是环境,是态度!
力克最打动我的是他的乐观和信心。人在逆境中很容易被击垮而随之放弃了目标。而力克正是相反,愈挫愈勇。
瑞克告诉我们:人生最悲哀的不是失去四肢,而是没有希望和目标的生活!是的,如何在没有目标的情况下前进。
没有一本书,比力克的故事更能带给你希望!
这本书不仅传达了乐观、向上的精神和对成功的信念,也给我们的头脑注入了强大的力量。是的,我们原本就比健全人缺少了很多,但我们要相信,我们会创造更多,是成绩,是奇迹,是载入历史的辉煌,都是很有可能的,我们要像力克一样,把一切不可能的事情都想方设法变为可能,再把一切可能的事情竭尽全力变为现实,我总相信,人的潜力是无穷大的,首先学会不放弃,只有不放弃自己,才会有更多的可能,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我可以!遭遇挫败,想想力克是怎样战胜身体的残障;面临阻挠,想想力克是怎样努力才取得的成功;遭受打击,想想力克脸上灿烂的笑容和他充满正能量,积极向上的精神;发现世界不公,我们要像力克那样换种生活的角度,学会感恩,忽略我们没有的,让它不设限,精彩仍会继续!
力克不仅分享了自身独特的生命体验,尽管那些经验确实极为打动他人,但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他试图通过自己的经历去说服那些身处逆境将要放弃梦想的人。在他的一生中,他明白了做人的真谛。读完这本书,你和我明白瑞克作品的真谛了吗?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