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设限读后感
世上哪有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100多年前的希腊,有人试图在4分钟内跑完1英里的路程,为了实现这个前无古人的宏伟目标,人们绞尽脑汁,甚至异想天开,先让运动员喝老虎的奶水,以强身健体,然后又让凶猛的狮子在后面追赶运动员,以激发潜力,结果全都失败了。后来,有专家得出了“科学”结论:因为人体生理结构的限制,人类根本无法达到这种速度。
所以人们最终断言,人们不可能在四分钟内跑完一英里。有个叫罗杰的年轻人偏偏不信,刻苦训练,默默地向极限发起冲击,一年之后,“绝不可能的事情”发生了——罗杰在4分钟内跑完了1英里。随后,这一纪录又多次被后来者刷新。
读完《人生不设限》这本书,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人类的潜质是无以言语的。出生时患有海豹肢体病的力克·胡哲,出生时没有四肢,曾三次试图自杀。10岁那年,第一次意识到“人要为自己的快乐负责”。
虽然没有手脚去接触这个世界,但他并没有放弃理想,也没有放逐自己,他最终意识到用语言和行动同样可以触动人心,不论际遇顺逆,只要认清目标,积极面对,生活其实到处都是欢乐。
快乐的时候,我觉得人生是来享受的,悲伤的时候,我又觉得人生是来受苦的。人心不足,我觉得很对,世上有多少人会知足呢,我不知道,但我却知道不知足的一定很多很多。不快乐是因为你得不到你想要的。幸福是因为你得到的比你想象的要多。
人不是不懂得珍惜,而是不懂得发现。常被发现却迷失了,因为只有迷失的时候才会关注生活中那些细小得细节,才会感受到细节是多么的珍贵。我们大多数人经常抱怨生活缺乏激情。
是那么的枯燥乏味,平凡平淡,可又无力去改变。
生活中有得必有失,有得到的喜悦便有失去的痛苦。明星让人羡慕吧,人生风光而又精彩。令多少粉丝着迷,让多少人难以忘记。
可他们有私生活吗?似乎好多事情都要秘密而行。吃衣住行,每个人都在为此奔波。
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尽相同却又相似。都为吃而吃,住而住。穷人吃蔬菜,富人吃肉;穷人住平房,富人住别墅,就是这样。
电视里的爱情是如此完美,令人难忘和羡慕。男女主人公都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有没有发现,电视里的主人公都是好富有的,好像从来都不会有穷人,就算有,后来也是富有的。
也就是说,如果一直穷的话也就没有什么幸福可继续的了。每日为柴米油盐发愁,为奔小康而努力,又有多少岁月去谈情说爱呢,有是有,但却一定不多。贫贱夫妻百事哀,说得一点也不错。
很欣赏青春偶像剧中那种朝气蓬勃,让人回味无穷,感人肺腑的爱情。那么漠视世俗,那么执着,那么的不顾一切。这是在生活中不常见的。
也或许可以说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甚至很多时候我都不相信爱情能如此简单完美。但话说回来,任何有故事的人都必须经历很多磨难和痛苦。
没有付出哪来收获。像我们大多数的人,都过着简简单单的生活,平凡得甚至可能漠视幸福的感觉。也许我无法理解生命在我生命中的意义,也许没有答案,也许有太多。
但我相信,平凡的生活,虽然没有意义,至少有和平。也许这种平静正是有故事的人最想要的幸福。当然,这也是我片面的想法。这是随意发生的。也许这没有意义。
依稀记得书中力克的一句话:“我有选择,你也有选择。我们可以选择对不足之处念念不忘,可以选择苦涩、愤怒或悲哀;或者,在面对艰难时刻和那些心怀恶意的人时,我们可以选择从经验中学习,然后继续往前走,为自己的快乐负责”。
的确,作为造物主的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没有四肢的力克都能有如此的境界,更何况健全的我们呢?小时候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凯勒讲述自己没有光明的人生经历,每次阅读都会打湿自己的眼睛,让我领会到在疾病和灾难面前,她是何等的乐观、不屈不挠以及满怀希望,她的故事春风化雨般伴随着我成长,伴随我追逐自己的理想。今天读《人生不设限》,读到力克·胡哲对人生乐观的态度,不仅又让我想起海伦·凯勒,发现两者都是如此的执着,都是曾被苦难所折服而又重拾信念,被人们所敬仰,原来他们都不曾给自己限制,他们都突破了自己的极限,达到了人生新的高度。
知足者常乐,但注定平庸。若不给自己设限,就没有限制你超越的藩篱,人生便无止境。梦想有多远,舞台有多大,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