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0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观后感一
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送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那些老师的先进事迹使我的心灵受到震撼,使我的灵魂受到洗礼!相比之下,我感到自己实在是太渺小了!
在海拔四千六百米的高原上的一所小学教书的宋玉刚老师,在生活、工作环境十分艰苦的情况下,苦学藏语,用自己的工资给学生买文具,买衣服,点蜡烛上课,批改作业。把家安在学校,为不能回家的孩子当起了父母……,从湖北武汉师范大学毕业的邓丽到海拔一千八百米的偏远山区当了一名小学英语教师。她给这所山村小学带来了生机和活力。她是孩子们心中的“女神”。贵州省一个村寨小学的徐德光老师,用五年的时间在山上开了一条路,使山里的孩子能够走进学校读书。他一个人,一匹马顶风冒雨走在山路上接送学生。37年的坚守,20万公里的跋涉,为孩子们献出了自己一生的心血。2006年,肖山从山西到海南五指山琼中中学支教,组建女足,开荒种菜,捡废品给学生解决生活,学习费用,拿自己的工资给学生们补营养。使十三名学生全部进入大学校门。于贵勤老师从城里学校到孤山小学任教22年,把家作为临时课堂。多方求援,跑资金,建起了一所新学校。她为了给学校省钱,自己亲自当锅炉工,为学生烧炉取暖,一干就是十几年,如今已经56岁了。她还抚养了三个孤儿十四年,使他们都出息成人。 此外,还有刘效忠,马复兴,陈万侠,吴金成,阿力甫复老师等,他们都是工作在乡村,把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无私地奉献给孩子们,奉献给党的教育事业的最美教师!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感天动地,在他们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国教师,尤其是中国乡村教师的大爱无疆和无私无畏的勇气与决心。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出一首首闪光的教育诗篇。
人生的价值在于把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放在最有意义的事上,我更加坚信教师之所以神圣,就是因为它的存在维系着下一代教育,关乎着民族的未来。我-----作为一名工作在农村学校的教师,应该向“最美乡村教师”学习。学习他们不畏艰苦,不怕困难的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品德,学习他们不为名利,乐观向上的情操。为了党的教育事业,为了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我愿奉献出自己的毕生精力和全部心血!我记住了他们,记住了他们阳光班的笑脸、动人的事迹。岁月常在,文化长青,但愿最美教师们好人一生平安,但愿所有的孩子们都能享受到公平、充裕的教育,背起知识的行囊走得更远。